无障碍浏览
烟交发〔2020〕110号: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市级行政许可事项承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字号:[ ]


各区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局属有关单位、机关有关科室:

按照《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实施部分市级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烟政发〔2020〕7号)和《关于做好市级行政许可事项下放后相关落实工作的通知》要求,市交通运输局承担的21项行政许可事项下放至区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实施。为认真做好行政许可事项的下放和衔接工作,实现“放”和“接”的良性对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下放行政许可事项

(一)港口危险货物作业审批(直接下放)

(二)公路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县道以及农村公路(含农村公路隧道、大型桥梁)施工许可(委托下放)

(三)港口岸线使用审批(直接下放)

(四)巡游出租汽车客运经营许可(直接下放)

(五)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直接下放)

(六)公路、水运建设项目设计审批------公路建设项目设计审批(直接下放)、水运建设项目设计审批(委托下放)

(七)道路客运(班车客运、包车客运、旅游客运)及班线经营许可(委托下放)

(八)新增客船、危险品船投入运营审批(委托下放)

(九)国内水路运输业务经营许可(委托下放)

(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许可(委托下放)

(十一)港口采掘、爆破施工作业许可(委托下放)

(十二)港口经营许可(含配发《港口危险货物作业附证》)(委托下放)

(十三)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委托下放)

(十四)放射性物品道路运输许可(委托下放)

(十五)放射性物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许可(委托下放)

(十六)新建、改建、扩建从事港口危险货物作业的建设项目安全条件审查(委托下放)

(十七)危险化学品水路运输(港口装卸管理)人员资格认可(委托下放)

(十八)新建、改建、扩建从事港口危险货物作业的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委托下放)

(十九)城市公共汽(电)车客运经营(含线路经营)许可------县(市)际城市公共汽(电)车客运许可(委托下放)

(二十)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许可(委托下放)

(二十一)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许可(委托下放)

二、认真做好行政许可事项的下放和衔接工作

各区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衔接方案,在《烟台市市级下放的行政权力事项目录》(烟政发〔2020〕7号)、《关于做好市级行政许可事项下放后相关落实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市级行政许可事项下放工作的通知》要求的时限内,做好相关行政许可事项办理的交接工作。在调整事项承接到位前,市局将继续做好受理、审核等工作,避免工作脱节。

三、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各区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根据下放行政许可事项及时调整相应的权责清单,制定并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加强对下放事项承接的监督管理,确保相关责任落实到位。市局将结合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工作情况加强指导和监督,对委托实施的市级行政许可事项依法签订委托协议,授予业务“二号章”(烟台市交通运输局行政许可专用章<XX市>字样),并将接受委托行政机关及其实施行政许可的内容予以公告;对直接下放的市级行政许可事项,采取随机抽查、专项评估、满意度调查等多种方式进行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

各有关区市的行政审批服务局为此次下放事项的受委托单位的,各有关区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主动做好该项工作通知的转发及后续对接工作。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9月1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