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烟台港首次靠泊40万吨大型矿石船

发布日期:2020-08-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字号:[ ]


      8月5日上午,满载40万砘铁矿石的“玛岚尼奥”轮顺利靠泊烟台港西港区一期工程矿石泊位,成为烟台港发展史上首次靠泊的40万吨矿石船。烟台港一举成为中国能够停靠40万吨级巨轮的第五个港口。

      全球最大矿石船“玛岚尼奥”轮船长361米、宽65米,为专营铁矿石运输的Valemax船队中的一员。该轮从巴西马德里港口出发,航行40余天后,抵达烟台港。

      今年7月20日,烟台港西港区一期工程靠泊40万吨矿石船通过专家论证,历时仅半个月即迎来首次靠泊。

      此次烟台港40万吨级码头获批投用,预计每年可为烟台区增加至少1000万吨矿石吞吐量,对进一步提升港口核心竞争力,加快烟台港建设北方重要的矿石进口港和分拨中心,促进港产城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更为中国钢铁行业原材料供应开辟了一条最低成本、最高效率的全新物流大通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