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烟台港西港区一期工程靠泊40万吨矿石船率先通过专家论证

发布日期:2020-08-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字号:[ ]


        7月20日,经专家论证,烟台港进港航道、锚地、疏港铁路等配套设施均满足40万吨矿石船靠泊条件。此前,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发文批复4个40万吨铁矿石船码头,西港区一期工程是目前唯一具备靠泊条件的码头。西港区一期工程矿石码头为30万吨级(水工结构按停靠40万吨矿石船舶建设),2011年开工建设,2013年建成投入运营,为西港区矿石接卸及承接芝罘湾港区大宗散货转移提供了有力保障。以其为依托,烟台港联手巴西淡水河谷打造了矿石混配品牌,可对矿石品种同时进行精确混配,为腹地钢厂提供优质的混配产品。40万吨矿石船为目前世界上运输铁矿石的最大船舶。截至上半年,全国仅4个港口的7个泊位获批接卸。本次获批后,每年可为西港区增加至少1000万吨矿石吞吐量,将进一步加快烟台港建设北方重要的矿石进口港和分拨中心步伐,对于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促进港产城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