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烟交办〔2020〕2号: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进一步明确烟台市普通公路养护工程施工合同价款支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字号:[ ]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精神,进一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提高养护工程管理效率和实施效果,现将我市普通公路养护工程合同价款支付的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关于投标保证金

全市普通公路养护工程招标活动不得向诚信记录良好的投标人收取投标保证金,但存在一般失信行为的投标人,发包人、招标代理机构可以按规定收取投标保证金。

二、关于优化履约保证金

招标代理机构代理烟台市普通公路养护工程不得收取履约保证金。鼓励发包人根据项目特点、投标人诚信等情况免收履约保证金或降低缴纳比例,并在招标文件中予以明确。发包人不得以投标人事先提交履约保证金作为签订合同的条件;不得拒收投标人以银行、保险公司出具保函形式提交的履约保证金。对于后付费项目,原则上不再收取履约保证金。

三、关于合同价款支付

项目进度款按照施工进度计量后支付,原则上发包人应当自收到符合条件的支付申请和资料之日起7日内(法定节假日除外),向相关主管部门上报支付申请,通过国库系统完成支付。

承包人按照合同约定每期计量支付预留质量保证金,质量保证金金额不超过3%合同价格,从每期计量支付中扣除当期完成投资额的3%,发包人应在每期支付时予以预留。

四、关于保证金返还

待缺陷责任期满,承包人履行完成全部合同约定,普通公路养护工程项目完成结算审计,完成了交竣工验收,省交通运输厅下达质保金计划后,发包人应在收到合格的质量保证金返还资料之日起7日内(法定节假日除外),向相关主管部门上报支付申请,通过国库系统完成支付。

请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各有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并结合实际情况在招标文件中予以明确。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7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