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省交通运输厅江成厅长带队来烟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字号:[ ]


      7月9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江成、副厅长王其峰带队到烟台市调研交通运输工作,召开加快潍烟、莱荣高铁开工建设会议,实地调研烟台公交集团、山东港口集团烟台港。烟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杰等陪同。

      上午,江成厅长召开加快潍烟、莱荣高铁开工建设会议,山东铁投集团总经理王基全,烟台、青岛、潍坊、威海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和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济青高铁公司和烟台、青岛、潍坊、威海市汇报了潍烟、莱荣高铁前期工作进展情况、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有关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潍烟、莱荣铁路是山东省规划的“四横六纵”高铁网的重要骨干通道,也是胶东经济圈的关键交通要道,对于完善我省路网结构,促进胶东半岛地区高铁网络互联互通及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加快潍烟、莱荣高铁开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沿线各地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调度,将推进过程中的问题逐一梳理、逐一明确、逐一解决。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卡紧工作节点,压茬推进项目各项工作,促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为群众出行创造更加便利的交通环境。

        会后,江成厅长一行到公交场站,详细了解了驾驶员岗前安全监管措施、安全应急处置措施和安全培训教育情况,参观了公交智能调度中心,听取了公交安全防控领域信息化系统建设及应用情况介绍,对烟台公交集团安全防控领域信息化系统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江成厅长强调,公共交通是公益事业和服务行业,是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公交企业要深刻汲取贵州公交事故教训,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意识,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强化对驾乘人员的身心关爱和安全教育培训,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公共交通服务。

在山东港口集团烟台港,江成厅长一行听取了商品车物流业务介绍,观看了烟台海上世界情况展示,听取了烟台港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对港口资源整合后的良好发展态势给予高度肯定。江成厅长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港口整合向纵深发展,明确指标体系和行动方案,打造世界一流港口;要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充分体现港口资源整合的思路,在合理布局、优化配置上实现突破;要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努力争取国家政策支持,积极发展多式联运;要向贸易金融港方面发展突破,彰显港口在贸易布局的地位和作用;要加快推进港产城融合,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