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烟交发〔2020〕34号: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市区出租车年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字号:[ ]


各出租车经营人,各相关单位:

按照法规要求,决定于2020年4月13日至5月30日开展市区(芝罘区、莱山区、高新区)巡游出租汽车2020年度审验工作。烟台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承担年审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工作,烟台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一、审验内容

车容车貌、营运标志、车内设施、技术状况、仪容仪表、经营行为、资格证件

二、审验地点

楚凤三街出租车计价器服务部院内审验。

三、审验具体要求

1.车容车貌

(1)车身外观光洁无尘,车辆号牌、保险杠固定牢固无损毁无歪斜,排气管密封固定良好,排气口伸出车外,车灯完好无损,灯罩无破碎,车窗玻璃内外明净,车漆光亮无脱漆、龟裂、凹陷、变型、无锈斑,各大部件之间无松旷现象,钢圈脱漆的必须重新喷漆。

(2)车内整洁、卫生、无异味,底面清洁并配有脚垫,车后座面板洁净、无尘,驾驶室仪表盘清洁无污垢,车后备箱内无杂物,车后盖、两侧车门无松动,开闭灵活,内护板紧固完好,升降器、拉手紧固有效。

(3)各公司小组需自行审验:(座套全部更换全满白色座套,干净、无灼烧洞眼。按规定时间进行更换(至少三天一次),座套卡记录完整,凡未按规定换洗的,每缺一次扣1分。)车内装饰层完好,顶棚清新洁净、无破损,车体内外无未经批准的张贴物。

2.营运标志及设施

(1)车身前门两侧喷印门徽,清楚,核对门徽号与其它证件相符。

(2)车顶按规定位置安放出租顶灯,空车灯与顶灯开关同步,顶灯完整无损、字迹清楚无褪色,凡褪色、字迹不清楚的一律更换新灯。

(3)运价标签、“乘客须知”、出租车行业规范、驾驶员准驾牌破损、不清晰的年审前全部更换。准运证需盖钢印,张贴于前挡风玻璃右上角;运价标签横贴于车辆后风挡玻璃左、右下角,左边“8.00元”、右边“1.80元”;“乘客须知”、“出租车行业规范”张贴于车内仪表盘明显处;驾驶员准驾牌固定于仪表盘右前方。

(4)车辆仪表盘上右侧安装计价器(含空车灯)、GPS,计价器屏幕显示正常,无遮挡,与经营证记载的型号相符,否则不予审验。计价器保持性能良好计数准确,出租车顶灯必须与计价器空车灯同步,按时参加技术鉴定,计价器鉴定标签必须完整无损。计价器必须安装打印机,打印机上不得私设开关。

(5)车内须安装安全隔离防护网,破损防护网一律予以更新,防护网上禁止有未经批准的张贴物。

(6)车上要备有有效的灭火设备,不得自设烟灰缸,空调设备效能可靠。

3.车辆技术状况

车辆技术状况必须达到二级车及以上标准。

4.仪容仪表

车主和雇佣驾驶员均需到位,按规定着淡蓝色衬衣、深色西服、深色裤子,系领带,仪容整洁,不得留长发、光头,蓄胡须,身体无异味。

5.资格证件

年审期间,驾驶员是否存在扣满12分以及酒驾、毒驾等违法行为,以审验日审验人员通过烟台交通平台输入驾驶员身份号码查询从业资格证是否有效为准。

6.经营行为

凡年度内记载有拒载、绕道行驶、倒客、途中甩客、议价等重大违章者或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为零分的、大包易主的,需先接受2天的继续教育学习,未参加学习的年审不予通过。

四、审验方法

审验必须由车主本人携带道路运输证、经营证、座套换洗卡、驾驶证、从业资格证、行驶证、居民身份证。注册司机携带驾驶证、居民身份证、从业资格证、到指定地点准时参加审验,注册驾驶员与车主解除雇佣协议的,要立即到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出租车服务科办理解除注册,凡未解除注册的一律视为在车雇佣,必须参审。所有从业人员通讯工具联络号码必须重新与电话档案核对,及时更改,无通讯联络工具的不予年审。因故不能按时参审,要提出申请在6月25日前约定时间完成审验。对年审期间需要更新车辆的和6月30日前车辆更新完毕的,须提前提出申请。年审期间未更新的,旧车可以不参加审验,但车主和驾驶员须按时带所有证件填表参加经营资格审验。《山东省出租汽车客运服务规范》要求经营者必须“按规定购买承运人责任险、第三者责任险、交强险等保险”,各经营企业和经营人车辆满足保险条款要求后才能提请审验。各公司要对所有车辆进行初检,不合格者可在复审日补审,复审不合格者予以缓审。凡逾期未审者(营运证、经营证未盖2020年度审验章),将按运输法规进行处罚。跨年度未审者,视为自动放弃经营资格。

五、年审档案的管理

车辆审验完毕后,到交通服务大厅办理签章手续。交通服务大厅审核无误后,在道路运输证和经营证签章处加盖2020年审验专章,将审验表存入单车档案并将审验记录录入电子档案。各公司要将已审验的审验表和盖章的道路运输证复印件存入车辆单车档案。

因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请各公司及个体经营者根据年度审验时间安排,合理调整好参加审验的车辆及驾驶员,及时做好防护工作,避免交叉感染。

 

附件:1.2020年客运出租车年度审验时间安排表

              2.年度客运出租审验表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4月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