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烟交办【2020】1号:关于降低烟台港部分港口收费标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字号:[ ]


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发〔2018〕37号)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切实有效降低烟台港货主企业和船公司物流成本,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外贸稳定发展,经研究决定,自2020年4月1日起进一步降低烟台港部分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

经由烟台港吞吐的内外贸货物及相关船舶。

二、项目和标准

(一)货物港务费。对外贸集装箱货物收费标准继续降低20%,按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关于修订印发<港口收费计费办法>》的通知》(交水规〔2019〕2号)规定标准的60%计收;对内贸集装箱及散杂货物免收货物港务费。

(二)港口设施保安费。对外贸集装箱货物港口设施保安费收费标准继续降低20%,按《港口收费计费办法》规定标准的60%计收,对散杂货物免收港口设施保安费。

(三)引航费维持现行执行费率。对中韩航线客箱船、客滚船减免引航费附加费。

(四)执行费率详见附件1-4。其它有关收费仍按现行规定执行,与本通知冲突的文件按本通知执行。

(五)关于外贸集装箱货物港务费、港口设施保安费的国家政策之外降费部分,即外贸集装箱货物港务费、港口设施保安费收费标准在《港口收费计费办法》收费标准基础上下调20%之外的降费部分,由市财政承担。

该政策实施期限暂定一年,到期后根据实际情况再行研究,实施期间若国家和省调整相关收费政策,按国家和省政策执行。

 


附件:1.烟台港外贸货物港务费费率表

          2.烟台港内贸货物港务费费率表

          3.烟台港港口设施保安费费率表

          4.烟台港引航费费率表

          5.关于港口企业降费部分财政补贴申请事项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烟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烟台市财政局

 

                                                                              2020年4月10日

附件1-5.pdf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