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烟台市全力做好寒潮期间公路安全保畅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字号:[ ]


12月29日至30日,我市出现寒潮天气,出现大范围降雪。全市公路部门以雪为令,强化措施,全力做好全市公路安全保畅工作。一是精心做好准备工作。接到天气预报后,立即安排布置公路清雪防滑工作,组织36支清雪防滑突击队,清雪人员、机械操作手集中待命,维修检查清雪机械,备足防滑沙,做到人员、设备、物资到岗到位,随时出动开展公路清雪防滑工作。二是全力开展清雪防滑工作。达到清雪条件后,于12月29日和30日凌晨3点开始,出动人员、机械车辆上路开展清雪防滑作业,清雪采取“清雪滚刷+推雪铲+小型清雪机械+人工辅助”的方式进行,对桥梁、陡坡等路段适量撒布环保型融雪剂,保障重点部位通畅,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其他县市区公路部门采取边清边运,反复作业,反复清理的方式,进行不间断清雪作业,歇人不歇机,共出动人员2930人次、清雪设备716台套,保障车辆345台,抛撒防滑材料4270立方米。降雪后,通过公路数字平台、发放安全行车卡等形式,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提醒过往车辆安全行车。路政人员采取24小时不间断巡查方式,加强坡道、车辆易打滑处等重点位置值守,保障车辆安全通行。由于清雪及时到位,我市公路主干道均保持安全畅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