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烟交发〔2020〕128号:关于实施公路、水运工程招标投标电子化交易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字号:[ ]


各区市发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展改革部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分中心:

近期,按照我市交通行业公路、水运工程交易规则、流程及监管办法,开发建设了“烟台市公路、水运工程交易系统”、“烟台市公路、水运工程监管系统”。以上系统已与我市公共资源服务平台互联互通,可实现省、市、县交易数据的交互共享,并可完成我市公路、水运工程招标项目从公告发布、资格预审文件和招标文件上传及下载、投标文件制作上传及解密、开标、评标、中标公示、合同公示等交易和监管全过程至项目资料归档、电子档案查询的全流程电子化。为规范项目上线运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平台上线运行安排

(一)线上集中学习培训。各相关部门根据要求组织公路、水运项目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潜在投标人、评标专家、监管部门等人员登录“烟台公共资源交易网”“下载中心”下载操作手册、操作视频及《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数字证书(CA)网上办理指南》《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CA 数字证书互认操作指南,自行完成交易系统及监管系统使用操作相关知识学习,并在参加招标投标活动前按照相关规定完成CA数字证书办理及账号绑定工作。

(二)平台全面运行。即日起,全市范围内公路、水运工程招标项目原则上全部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行电子化交易。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区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公路、水运工程招标项目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招标投标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精心组织、妥善安排,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公路、水运工程招标项目顺利完成上线运行。

(二)落实工作责任。各区市发改部门要发挥综合协调及管理职责;各区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履行监管职责,转变监管方式,实现由线下监管向线上电子化监管方式转变,充分发挥监管系统和监管通道作用,实现备案、投诉处理及时高效,优化提升监管工作效率;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应做好系统启用及正常运行的技术保障工作,及时消除系统运行期间发现的问题,并做好系统运行的风险管理和防范工作,确保系统平稳、安全、高效运行,并不断完善和升级系统功能,提升系统的电子化、信息化水平。

三、联系方式

如在系统培训及运行期间遇到问题,请及时向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反映。联系电话为: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0535-6692498;

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0535-6788615、6788617;

数字证书(CA)办理咨询:0535-6788611、6788612;

系统操作使用咨询:0535-6788613、4009980000。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烟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0年11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