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节能减排 交通先行

发布日期:2020-11-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市交通运输局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扎实做好交通运输行业节能减排工作。

节能减排,机关做表率

充分发挥局属单位、机关科室在节能减排工作中的示范表率作用,立足实际,深入组织开展节能短缺体验活动。号召干部职工践行“135”绿色出行理念,提倡优先选择徒步、骑自行车或者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为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做贡献。办公场所全部更换为节能灯,适时关闭办公和公共区域的照明、空调并结合实际调整压缩电梯停靠楼层,彻底消除长明灯、待机耗电等浪费现象。充分利用OA系统线上办公作用,同时坚持双面打印,最大限度减少办公用纸消耗。

                       

节能减排,行业是骨干

充分发挥交通运输行业龙头企业在节能减排中的骨干作用,积极推进交通运输领域节能减排工作。烟台港集团积极推进岸电建设工作,积极助力港口节能减排工作。烟台市公交集团探索建立了光伏发电系统与电网电源多能互补、多能协调工作机制,其中高新区、东里和宫家岛三处光伏充电站发电每年累计节约标准煤约467吨,年减排二氧化碳2336吨,节能减排成效显著。烟台交运集团制定加强燃料动态管控工作的相关制度,切实加强对车辆运行里程、加油量、单位里程油耗进行的日常监控,有效解决了月度考核过程控制薄弱的环节。

                       


节能减排,群众得实惠

充分发挥公共交通在节能减排中的积极作用,以公交运力结构调整为重点,大力推动新能源公交使用,近年来购置的公交车全部为新能源公交车,市民出行的舒适度、环保度大幅提升。以方便市民出行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持续开展公交线网优化调整工作,近年来先后优化调整市区公交线路70余条,市区公交网络布局更加科学、规范。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履职担当,积极引导交通运输行业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扎实做好节能减排工作,推动节能减排工作的常态化开展,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打造绿色交通、低碳交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