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烟交便〔2020〕56号: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对长期逃避海事监管的营运船舶进行清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字号:[ ]


有关区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有关水路运输企业:

近日,烟台海事局向我局通报了一批长期逃避海事监管船舶(清单自行登录邮箱ndhc2938175@163.com,密码:2938175 ndhc下载),清单中所列船舶以海事管理机构船舶登记数据为基础,截至 2020年8月31日超过一年不接受现场监督、安全检查和不进行进出港报告的国内航行船舶;2019年各级海事管理机构在官方网站公示的异常名录船舶;以船舶检验数据为基础,船舶检验证书过期但持续处于营运状态的船舶。

按照《山东省交通运输系统长期逃避海事监管船舶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现将我市长期逃避海事监管的营运船舶清理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内容

(一)清单中所列船舶属现营运的,其《船舶营业运输证》有效但船舶登记证书、检验证书已过期的,属地管理部门应当依法依规向有关水路运输经营者下达不超过 3 个月的限期整改通知书,整改到期复查不合格的,撤销其《船舶营业运输证》,并通报属地海事管理机构。对于《船舶营业运输证》已过期失效的,提醒水路运输经营者申请换发,换发前相应船舶不得从事国内水路运输;未按规定申请换发或申请换发时不能提供有效船舶登记证书、检验证书的,不得为其换证,并履行上述相应整改、撤销、通报等程序。

(二)清单中所列船舶所属营运主体依然运行,但其船舶已退出营运市场的,属地管理部门应当通知有关水路运输经营者及时办理营运证注销手续。

(三)对于清单中所列船舶,经查实,属未取得有效《国内水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和《船舶营业运输证》的经营者和船舶违规从事水路运输的应当依规严肃查处。要加强对水路运输经营者的信用管理,依托山东省水路运输市场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做好相关信用信息的归集、评价;对长期逃避海事监管的船舶及其公司,结合日常监管、年度核查、“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等,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并公开检查结果。

二、工作分工

有关区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依据海事管理机构提供的船舶清单,加强梳理检查,对确有问题的营运船舶应提出整改要求。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芝罘区、莱山区、高新区由市局水运科牵头,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配合;有关区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负责本辖区清理工作。

三、工作要求

此次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坚决遏制水上重特大事故发生,持续提升水上交通安全水平的重要举措,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工作措施,指定专人负责。各单位请于2020年10月31日前将排查清理情况报市局水运科,联系人:徐涛,电话:2938175。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10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