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烟台市全力做好春运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字号:[ ]


        烟台市以满足群众高质量出行需求为目标,备足运力、保障安全,优化服务,打造群众畅通安全舒适的回家路。

        一是充沛运力保畅通。科学预测春运需求,统筹安排运力资源,客运高峰期加开临时车次、航班,增加车厢、航线。全市计划日均投放县际以上客车1100余辆、出租车5400余辆;拟抽调100余部大型客车作为机动运力以应对客流高峰。市区公交企业将对经过购物中心、商业区等60多条主干公交线路,适时增加发车班次并延长末班时间,确保旅客换乘需求。

        二是严格监管保安全。组织对车站、机场、码头等重点场所的设施设备开展安全大检查,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把驾驶员适任关,落实参运从业人员针对性培训、参运车辆技术检查及动态监控、车站旅客行包安检等措施。加强对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的查堵工作,坚决消除各类不安全隐患。突出农村公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路段、重点桥隧涵等部位安全检查,做好干线公路、市区道路的除雪防滑和高速公路封闭、开通工作。

        三是优化服务保品质。深入开展“情满旅途”活动,推广实名制购票、手机APP售票、无纸化乘车,完善惠民便民服务举措。及时发布天气变化、运力安排、分流绕行等信息,引导旅客合理出行。发挥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作用,畅通问题反馈渠道。严格运输市场监管,坚决查处非法营运、超范围经营和“拉客、倒客、宰客、甩客”等违章经营行为,净化运输市场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