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烟交发〔2019〕133号: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2019年市区公交客运审验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字号:[ ]


开发区建交局、福山区、牟平区交通局,市区各公交企业:

根据2019年公交客运工作整体安排,现将审验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审验时间

2019年9月9日至10月25日。

二、审验范围

市区内从事公交客运的车辆。

三、审验地点

各线路始发站或终点站。

四、审验要求

(一)车辆卫生

1.车辆外观无明显脱漆、凹陷、破损。

2.玻璃洁净、光亮,无污迹。

3.轮胎、挡板洁净见本色,无油垢。

4.座椅整洁,无尘土、积水及油污。

5.车厢内壁无污迹。

6.驾驶区、地板、踏板无积土、油污、杂物。

7.座椅垫完好、干净。

(二)服务设施

1.车辆线路牌(灯箱式路牌)、腰牌、区间车牌、票价表、线路示意图、老幼病残孕标识、提醒乘客管好钱物谨防扒手标识、驾乘人员服务规范标识、城市公共汽车乘坐规则标识、严禁携带易爆有毒物品乘车标识、车门应急开关示意标识、动漫宣传等标识、影响公交车驾驶员安全驾驶涉嫌违法犯罪标识和警戒线制作规格、张贴位置统一,齐全、完好。

2.报站器、显示屏同步、完好、有效。

3.儿童购票尺度标志清晰、完好、准确。

    4.消防器材配备齐全,灭火器在有效期内且压力正常,固定放置在车厢内驾驶员易于取用的位置。车辆消防锤配备齐全有效。

(三)车辆技术状况

公交车年度审验时,各公交企业应提供由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出具的车辆综合性能检测和技术等级评定证明材料、公交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证明材料,车辆技术等级须达到二级以上且在技术等级有效期内。

(四)车载广告

1.车体广告应完整,无边际翘起、破损。

2.车体广告进行更换时,必须将破损广告清除干净,车体锈蚀的必须重新修补、打磨、喷漆,恢复原车容貌。

3.前风挡除张贴 “文明在交通  爱心伴你行”、文明线路标语、创建文明城市标语外,其他标语全部清除干净。允许保留的标语应完整、无破损。

4.后风挡张贴新广告的,旧广告必须清除干净,不得在旧广告上继续张贴新广告。

5.车厢内设置的公益广告破旧、褪色、模糊不清的应更换或清除。

五、审验程序

   (一)由公交企业按照车辆审验有关要求对所属车辆进行自查。自查合格后公交企业填写《2019年度城市公交客运车辆审验表》、《2019年度城市公交车辆登记表》,并加盖公司印章。

   (二)各公交企业根据审验日程持《2019年度城市公交客运车辆审验表》,提前到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进行车辆综合性能检测和技术等级评定,并进行公交车类型划分和等级评定。车辆技术相关材料审验合格后,审验工作人员把审验结果填写在《2019年度城市公交客运车辆审验表》中,并签字。

   (三)车辆技术相关材料审验合格后,公交企业持《2019年度城市公交客运车辆审验表》、《2019年度城市公交车辆登记表》、《道路运输证》、车辆综合性能检测和技术等级评定证明材料、公交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证明材料,按照审验时间安排组织车辆到审验地点进行现场审验。

   (四)合格的车辆由审验工作人员在《2019年度城市公交客运车辆审验表》中填写审验结果;不合格的,可在10月24和25日统一复审;复审不合格的,暂扣《道路运输证》。

   (五)车籍属开发区、福山区、牟平区的车辆,由市局会同当地交通部门审验,合格后统一签盖审验专章。

   (六)年审工作完成后,将《2019年度城市公交客运车辆审验表》、《2019年度城市公交车辆登记表》、车辆综合性能检测和技术等级评定证明材料、公交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证明材料,于10月31日前上交服务大厅备案。

六、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公交年审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难度大,是公交行业管理水平的一次重要检验。各有关单位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明确责任,严格按照年审工作要求进行整治,全面提升软件和硬件服务水平,圆满完成年审工作。

(二)加强车辆整治力度。各公交企业要对所有的车辆进行全面检查,调动各方资源,加大资金投入,抓紧对车辆的卫生、服务设施、车载广告等进行整修,破损的车体广告、标志标识等该换的要换,该补的要补,对于锈蚀的车体、破损的座椅、损坏的散热窗等设施,该修的要修,对脏乱车辆,该清理的要清理,提高车辆年审一次通过率。

(三)科学调度,确保公交车辆等级评定有序进行。各公交企业要按照审验程序和时间安排,科学调度,合理安排车辆上线检测,确保车辆技术等级评定顺利进行。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9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