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烟台港龙口港区总体规划方案调整通过审查

发布日期:2019-06-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字号:[ ]


6月4日,《烟台港龙口港区总体规划方案调整》通过了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和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的联合审查,烟台港龙口港区总体规划调整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8月底前完成环境影响评价等工作后,即可按程序报送交通运输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审批。

本次规划是龙口港区适应新的发展要求,对港区总体规划作出的科学调整,最大成果是将裕龙岛配套码头纳入了港区范围并对LNG作业区进行了重新规划。规划进一步明确了龙口港区是烟台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鲁西北能源、原材料的转运枢纽,是龙口市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和发展临港产业的重要依托,在科学预测的基础上对港区内LNG、散货等功能区进行了重新规划。

港口规划是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港口岸线资源、指导港口发展与建设的依据。本次规划获批后,将进一步优化龙口港区功能布局、加快港区结构调整、提升港区服务能力,为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LNG接收站项目等重大项目的建设发展提供重要保障和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