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烟交函〔2019〕51号: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字号:[ ]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有关交通运输企业:

目前,我市交通运输机构改革已经完成,由于科室职责调整,信息及新闻宣传工作亟需理顺和加强。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对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要明确报送重点。立足机构改革明确的职能职责,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交通重点工作,聚焦行业建设、管理和服务,着力提升信息和新闻稿件质量。

信息。强化问题意识,在全面报送成绩、经验类信息的同时,重点围绕制约交通发展瓶颈报送反映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执行中央及省里决策部署遇到的困难,以及需要国家和省级层面研究解决的政策事项,为发现、研究、解决问题提供参考。强化质量意识,反映工作进展和成绩要恰如其分,反映困难和问题要客观实在,做到有数据、有事例、有依据。强化时效意识,对紧急动态、重要事件,发现的重大情况、重要线索第一时间报送。

新闻宣传。围绕全局工作重点,突出实效性,紧扣上级政策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按照“真实、精炼、快速、鲜活”的要求,发掘新闻素材,报送工作中的新举措、新成效以及典型经验等。要综合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做好新闻宣传工作。

二要明确考核要求。为迅速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按照市委、市政府“五比”工作要求,市局对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进行定期通报。

信息。被国办采用每条计20分,被省办采用每条计10分,被《烟台交通政务信息》采用普发信息每条计2分,简讯每条计0.5分。

新闻宣传。《烟台交通》采用稿件得分为版面系数乘以稿件字数:一至四版系数分别为21.510.5分,稿件篇幅满100字计1分,不足部分不计分,照片按照所占面积折算为相应字数计算分值。

信息和新闻宣传稿件采用情况局政策研究室每2个月进行通报。

三要明确报送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落实信息和新闻宣传员队伍,做到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有人管、有人干、有检查、有落实。局机关各科室要确定一名负责同志,及时采集、报送信息和新闻。

为方便工作、交流经验,市局建立了烟台交通信息和新闻宣传交流微信群,请各单位信息和新闻宣传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530日前加入,名单及联系方式同时报局政策研究室。联系人:边恒博,联系电话:2938190,电子邮箱:jtjzys@126.com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5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