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烟交发〔2019〕35号: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关于福山区古张线和平至义井段大修工程施工图设计的批复

发布日期:2019-03-2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字号:[ ]


福山区交通运输局:

       你局《关于对X021古张线和平至义井段大修工程施工图进行评审的请示》(烟福交字〔2019〕10号)收悉。我局组织有关单位和专家对施工图设计进行了审查,提出了专家审查意见。设计单位根据意见对施工图设计进行了修改完善。现批复如下:

一、施工图设计文件基本符合部颁《公路工程基本建设项目设计文件编制办法》规定的要求,设计文件按专家组意见进行了补充、修改和完善,施工图设计深度达到了规定的要求。同意修改后的施工图设计文件交付使用,作为工程实施的依据。

二、项目起点位于福山区高疃镇和平村南,与上跨G15沈海高速桥相接,终点位于高疃镇义井村西,与S308平面交叉,路线长6.2公里。

本项目为大修工程。维持原三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30公里/小时,沥青混凝土路面,路基宽7.5米,路面宽6.5米;地震动峰值加速度0.10g;维修利用桥涵维持原荷载等级,新建桥涵采用公路-Ⅱ级。

路线总长6.2公里。防护工程1.19千立方米;排水工程0.94千立方米;铺筑沥青混凝土路面43.03千平方米;维修中桥1座;拆除重建涵洞15道,维修利用涵洞1道,新增涵洞2道,保留利用涵洞3道;主要平面交叉3处。

三、同意平面线形拟合老路中心线设计;纵断面结合路面方案进行设计。

同意项目的交通安全设施设计。

四、同意项目采用的整体式路基断面形式及排水设计。

路基宽7.5米,路面宽6.5米。

排水工程:利用原排水设施,对现有的急流槽进行修复,穿村路段矩形边沟进行修复、增设盖板,完善局部路段排水设计。

进一步优化隆口村南段(K15+800~K15+960)路基及排水设计。

五、同意路面结构设计方案。

1)挖除重铺路段(K11+570~K12+300、K12+570~K14+690、K16+320~K16+770段)。

挖除老路路面结构层(厚38厘米),修补路床病害后,加3.5厘米细粒式沥青混凝土(AC-13C)+黏层+4.5厘米中粒式沥青混凝土(AC-16C)+封层+透层+2×16厘米水泥稳定碎石基层。

2)加铺沥青层路段(K12+300~K12+570、K14+690~K16+320、K16+770~K17+770段)。

修复原有水泥混凝土路面及局部基层病害,加铺3.5厘米细粒式沥青混凝土(AC-13C)+黏层+4.5厘米中粒式沥青混凝土(AC-16C)+黏层+玻纤格栅。

建议进一步完善路面及路床病害处治方案。

六、项目维修中桥1座,拆除重建涵洞15道,维修利用涵洞1道,新增涵洞2道,保留利用涵洞3道。

七、项目主要平面交叉3处,其他接入口26处。修复破损的平面交叉,对平交口进行顺接。

八、针对建设期及运营期通过相应对策减少对区域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

九、项目总工期6个月。采用“分段、全幅封闭施工”的交通组织方案。

十、施工图预算总金额2100.7万元,其中建安费1848.3万元,平均每公里建安费298.1万元。

下一步根据专家审查意见调整工程预算。建设单位应严格按批准的施工图设计文件执行,未经批准不得擅自修改。请建设单位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合理选择施工、监理单位,确保工程按期保质建成通车。

此复。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3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