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烟交发〔2019〕29号: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莱阳市榆院线(G517至莱西界段)改建工程施工图设计的批复

发布日期:2019-03-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字号:[ ]


莱阳市交通运输局:

    你局《关于呈报榆院线(G517至莱西界段)改建工程施工图设计的请示》(莱交呈〔2019〕1号)收悉。我局组织有关单位和专家对施工图设计进行了审查,提出了专家审查意见。设计单位根据意见对施工图设计进行了修改完善。现批复如下:

一、施工图设计文件基本符合部颁《公路工程基本建设项目设计文件编制办法》规定的要求,设计文件按专家组意见进行了补充、修改和完善,施工图设计深度达到了规定的要求。同意修改后的施工图设计文件交付使用,作为工程实施的依据。

二、项目起点位于莱阳市谭格庄镇西,向西至青岛市莱西交界,全长1.213公里。

本项目为改建工程。按三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路基宽10米,路面宽8米。桥涵设计荷载公路-Ⅱ级;地震动峰值加速度为0.05g,地震设防烈度为Ⅵ度。

路线长1.213公里,沥青路面9707平方米; 填方3674立方米,挖方1791立方米;标线362.3平方米,标志牌6块,波形梁护栏197米,涵洞6道。

三、同意路线平面设计,利用老路单侧加宽。K19+700~K19+850段及K20+825~K20+913.406为两侧加宽,K19+850~K20+825段南侧加宽。

同意项目的交通安全设施设计。

四、同意项目采用的整体式路基断面形式及排水设计。

路基宽10米,路面宽8米,两侧各1米土路肩。

排水工程:

1)加宽侧设底宽60厘米梯形排水沟,内侧坡率1: 1.5,外侧坡率1: 1。

2)利用老路侧对原有排水沟清淤处理。

3)K19+700~K19+750左侧、K19+700~K19+835右侧设置0.6×0.6米矩形盖板边沟。

五、同意路面结构设计方案。

1)挖除重铺路段:铺筑18厘米水泥稳定碎石底基层+18厘米水泥稳定碎石基层+透层+下封层+4.5厘米中粒式沥青混凝土下面层(AC-16C)+黏层+3.5厘米细粒式沥青混凝土上面层(AC-13C);

2)加宽路段:加宽侧铺筑18厘米水泥混凝土与老路水泥面层齐平并植筋,接缝处铺筑土工格栅,整体加铺18厘米水泥稳定碎石基层(兼调平层),撒布透层、下封层后,铺筑4.5厘米中粒式沥青混凝土上面层(AC-16C)+黏层+3.5厘米细粒式沥青混凝土下面层(AC-13C)。

下一步补充土工格栅技术要求。

六、本项目共设置涵洞6道。其中拆除重建2道盖板涵、2道圆管涵,预留2道灌溉涵。

七、本工程与等级路(G517)主要平面交叉1处。

八、针对建设期及运营期通过相应对策减少对区域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

九、项目总工期6个月,全线封闭施工。

十、施工图预算总金额731.5万元,其中建安费421.7万元,平均每公里建安费347.7万元。

下一步根据专家审查意见调整工程预算。

建设单位应严格按批准的施工图设计文件执行,未经批准不得擅自修改。请建设单位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合理选择施工、监理单位,确保工程按期保质建成通车。

此复。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3月1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