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烟台实施“三化”措施加强危货运输信息化监管

发布日期:2019-12-1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字号:[ ]


为保障危货运输安全,实施科技强安战略,烟台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信息技术,强化危货运输信息化监管。全市2183辆危货运输车、5000余名危货运输从业人员纳入监管。

一是实施专业化监管。建成“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专业化监管平台,实现了对车辆超速、疲劳驾驶、地理定位、防碰撞、车道偏移、驾驶员抽烟和打电话等行为的专业化监控,达到了“车辆一动,全程监控”的目标。通过平台全市每天生成200余条监控登录记录,每周向省平台上传大约1000万条监控数据,数据合格率稳定保持100%,每月形成6个综合统计报表。

二是实行闭环化监管。市县两级行业管理部门和57家危货运输企业全部安排专人实施车辆动态监管监,建立了市管区县、区县管企业、企业监控车辆的三级监控、反馈闭环监管体系。在全省危货运输车辆动态监管情况考核中,我市连续多次排名第一。该系统运行以来,全市道路危货运输车辆超速和疲劳驾驶下降90%以上,有效保障了危货运输安全。

三是实现精细化监管。通过信息化平台,实现了发布天气预报、险情预警、路况信息、超速提醒等精细化温馨服务,年均推送信息上万条。通过电子围栏对APEC青岛峰会、海军节、黄金周、两会等重大活动、重要节日、敏感区域实施提前预警,提前提示,全市货车年均违规越界行为仅有50余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