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全市春运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1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字号:[ ]


        1月15日,全省春运电视电话工作会议后,我市召开全市春运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王晓军副市长参加会议,对全市春运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春运组织领导。市政府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春运期间的组织协调工作。各单位要从讲政治、保民生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监测分析和工作会商,协调解决突出问题。二要做好春运安全工作。始终把安全放在春运工作的首位,组织开展春运安全检查,确保车站、隧道、桥梁、机场、码头各项设施设备符合安全要求,严格禁止技术状况不达标的车、船、飞机投入运营,严格禁止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客运车辆及驾驶证记满12分的营运驾驶人参加春运。要加强管理疏导,抓好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确保公路收费站畅通有序。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大风、降雪、冰冻等恶劣天气,相关部门要做好道路监控和清雪防滑工作。三要做好运力组织保障。要科学预测春运需求和客流流量、流向,在重点地区、热点线路和高峰时段提前调配运力,增开铁路车次、道路客运班次、水路班线和民航班次。要加强农村道路客运运力组织,切实方便农村群众出行。相关部门要做好气象监测和预报工作,为企业运力安排和群众出行提供参考。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车站、机场、码头和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场所开展志愿服务。有关部门要统筹保障重点物资运输,确保煤炭、粮食、蔬菜等重点物资运输安全畅通。四要提升春运服务水平。围绕旅客购票、换乘、候乘、乘车、信息服务等环节,完善惠民便民服务举措。提供网络购票、手机APP购票等多元化购票服务,推广电子客票、跨方式联网售票等票务服务。继续提供上门售票、提前预定团体票和往返票等便民服务。进一步改善出行环境,主要枢纽场站要设立爱心通道、母婴哺乳区、老幼病残孕旅客候乘区和医疗服务点。积极推进交通运输领域军人出行依法优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