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委交通运输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8-09-10访问次数: 字号:[ ]


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89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委交通运输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察委副主任刘天海向市委交通运输工委书记王永杰传达了市委书记张述平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玮反馈了巡察情况。随后,李玮同志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委交通运输工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永杰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313日至4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委交通运输工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察工作方针和市委要求,坚持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李玮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党的政治建设不强,表现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专题研究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力、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弱化;党的思想建设弱化,表现为党内专题教育活动环节虚化不扎实,较上级要求有差距;党的组织建设薄弱,表现为基层党组织设置和延期换届问题突出、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领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不严格;党的作风建设不够扎实,表现为没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有关规定、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对历史遗留问题处理不力;党的纪律建设标准不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表现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履行不力、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不彻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仍然严峻,表现为内控不严、存在违反财经法规问题;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重点工作推进力度不足,表现为:重点工作进展缓慢、安全生产重视程度不够、在环境保护工作上不作为等问题。

李玮代表巡察组提出7点意见建议。一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夯实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采取灵活形式开展学习教育。三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完善党组织设置,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党的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增强底线意识、红线意识,积极采取相关有力措施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五是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六是深化标本兼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严格按规定加强预算管理、审批和监督,严格遵守财经法规,提高国有企业经营效益等。七是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坚决将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好整改落实。

于涛在讲话中指出,市委交通运输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促进各项事业不断发展。要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从严从实整改,落实落细措施,坚持标本兼治,切实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王永杰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深刻而全面地指出市委交通运输工委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工委及工委属各级党组织,一定本着“诚恳接受、认真反思、严格对照、整改到位”的态度,全面认领,汲取教训,深刻反思,认真整改。下一步,工委将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完善主体责任落实、立说立行立改的整改工作机制,以“一步不让、一刻不松、一项不漏”的态度和力度,坚决彻底地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做好落实整改与落实工委主体责任,与当前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作风大改进工作部署要求,与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推进交通运输重点工作落实的统筹结合,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委交通运输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交通运输局下属事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