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于对国务院大督查重点内容开展自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8-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字号:[ ]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有关科室:

近期,市政府为迎接国务院大督查,派出专题督查组,对县市区和相关部门开展实地督查。为确保我局迎检工作不漏项、无盲点,按照局领导要求,对照大督查内容,在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开展一次全面自查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明确自查重点,从严从细从实查摆问题

本次国务院大督查,重点检查八个方面重要内容。各单位要聚焦重点内容,主动对标对表,深入开展自查活动,总结经验成果,查找问题短板,及时抓好整改。

(一)综合督查

1.国家、省、市重要文件贯彻落实情况。(责任单位:办公室、政工科)

2.国家、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以及涉及地方量化指标任务落实情况。(责任单位:办公室)

3.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和推动落实情况。(责任单位:综合规划科、建设管理科、智能交通科)

4.市政府督查通报、专报、挂号督办问题整改情况。(责任单位:办公室)

5.人民群众、企业或有关方面反映的重要问题线索核查情况。(责任单位:办公室、政工科)

(二)创新驱动发展专题

1.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做大做强新兴产业集群,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情况。(责任单位:综合运输科、运管处)

2.清理废止有悖于激励创新的陈规旧章、有碍于释放创新活力的繁文缛节情况。(责任单位:政策法规科、运管处)

3.发展网约车等平台经济、共享经济情况。(责任单位:运管处)

(三)深化“放管服”改革专题

1.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有关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落实“五个为”和“六个一”要求情况;五年来国务院取消、下放或调整的简政放权事项落实情况。(责任单位:行政许可科、政策法规科)

2.加快政府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打通信息孤岛情况。(责任单位:智能交通科)

3.全面推行政务公开情况;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情况。(责任单位:办公室)

4.十省百家办事大厅暗访督查发现典型问题整改情况。(责任单位:行政许可科)

5.全面推开“多证合一”“证照分离”改革情况;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整合各类市场监管平台情况。(责任单位:行政许可科、运管处)

6.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清理整顿中介服务收费情况。(责任单位:财审科)

7.推进货车年审、年检和尾气排放检验“三检合一”等降低物流成本情况。(责任单位:运管处)

8.一些部门的审批权限下放后,基层部门是否存在人员配备不足、业务能力提高不够、承接不到位的问题。(责任单位:政工科、运管处)

(四)“持续扩大内需”专题

1.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情况。(责任单位:运管处)

2.“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实施情况,包括项目开工情况,投资完成情况等。(责任单位:综合规划科、建设管理科)

3.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情况。包括:资金争取情况、资金到位情况、累计完成投资情况、中央投资支付情况以及项目开工率;工作中采取的措施,存在问题;未开工项目的个数、原因以及预计开工时间等。(责任单位:综合规划科、建设管理科)

4.中央专项转移支付安排的保障房建设项目、车辆购置税收入安排的公路建设项目、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等开工建设、资金使用、固定资产投资形成情况。(责任单位:综合规划科、建设管理科)

(五)“推进高水平开放”专题

1.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深化沿线大通关合作、构建互联互通国际大通道建设情况。(责任单位:综合运输科)

2.简化外资企业设立程序,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情况。(责任单位:综合运输科)

(六)“保障和改善民生”专题

1.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等情况。(责任单位:政工科)

2.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情况。(责任单位:建设管理科)

(七)“新旧动能转换”专题

1.建立健全新旧动能转换组织领导机构、工作推进机制和督导考核机制情况;编制出台本地新旧动能转换的规划、方案及相关配套政策文件的情况。(责任单位:综合规划科)

2.制定招才引智政策措施的情况。(责任单位:政工科)

3.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情况。(责任单位:行政许可科)

4.制定出台招商引资政策,引进落地重大项目情况。(责任单位:综合运输科)

5.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责任单位:建设管理科)

6.新旧动能转换《实施意见》所涉及的 35 项重点工作和 101个重大事项的落实情况。(责任单位:综合规划科、建设管理科、运管处)

(八)营商环境调查

1.企业开办。办事效率,办理程序,办理时间,所提交的材料,一次告知,公章刻制,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等内容。(责任单位:行政许可科)

2.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办事效率,办理程序,办理时间,所提交的材料,前置条件,部门协调机制,配套费等内容。(责任单位:综合规划科、建设管理科)

二、明确自查要求,精心组织开展自查工作

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工作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逐条对照督查要求,全面开展自查。

一要高度重视。国务院大督查是推进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认识国务院大督查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督查促工作落实,以督查促作风转变,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二要全面自查。各责任单位要在前段时间自查的基础上,重新对照任务目标、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查,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找,切实做到自查全覆盖、问题零疏漏。要突出工程建设、放管服、扩大内需、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内容,进行再梳理、再细化,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三要完善资料。各责任单位要严格对照责任分工,逐条逐项准备好相关会议纪要、文件简报、工作记录、台账报表等相关资料和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所采取的措施。各项迎检准备资料要做到客观、真实,并提供相应的佐证材料。

四要立行立改。各单位要结合自查情况,立即建立台账,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结果清单,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把每一项工作做规范、做扎实。原则上,细微问题24小时内完成整改,一般性问题48小时内完成整改,难度较大的问题72小时内制定整改方案。

五要严肃纪律。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抓政策落实的主体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和作风大改进工作,坚决杜绝松松垮垮、大而化之的工作状态,以诚恳积极的工作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大督查迎检工作,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取得实绩。



附件:国务院大督查重点内容督查清单.pdf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8月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