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市委交通运输工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8-29 浏览次数:


8月29日下午,工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部署要求,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围绕我市需对照查摆、整改落实的35项问题,深入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决推动整改落实。工委书记、局长王永杰主持会议并代表工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组副组长吴剑英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工委班子及班子成员做了认真准备。会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工作部署要求,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了抓好整改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工委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单位负责人之间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征求了工委属各党组织、局机关各科室意见建议;每位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照反馈意见要求,联系实际深刻查摆问题。

王永杰书记首先代表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随后,王永杰书记带头作对照检查,查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根源,认真进行自我批评。每位工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诚布公揭短亮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问题、找根源、领责任,提出整改措施。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虚心接受批评,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抓好整改。

王永杰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查问题,又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找原因,贯彻了整风精神,凝聚了思想共识,形成了工作合力。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抓好巡视整改任务上来,做到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真认账,对照市委巡视整改落实意见,把自己摆进去,逐条对账认领,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一条不落地完成整改任务。要真反思,牢固树立辩证思维,注重在思想认识上、工作方法上深刻反思,切实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真正把病灶找出来,彻底把病源消灭掉。要真整改,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作风大改进工作第三阶段整改落实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各项措施,明确路线图,落实时间表,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要坚持标本兼治,一手抓整改,一手建制度,做到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向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