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18年5-6月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与网络投诉事项办理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18-07-20访问次数: 字号:[ ]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属有关单位:

现将2018年5-6月“市长公开电话”“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烟台政务网”、胶东在线“网上民声”、水母网“民意通”所涉及的交通类投诉事项具体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5-6月,共受理市民来电和网络投诉事项2661件(直接办结2083件、转交办理578件),其中办理“市长公开电话”105件,“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2405件,“网上民声”88件,“烟台政务网”60件,“民意通”3件,办结回复率均为100%。

    从市民来电和网络反映问题的隶属关系上看,涉及运管处402件(含公交集团、交运集团)、监察支队11件、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165件、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直接办结2083件。

二、受理事项分析

市民反映的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公交方面。部分市民反映金地格林、柏林春天等小区周边居民出行不便,建议增加公交线路,方便市民出行;有市民反映17路、22路、K61路部分公交驾驶员存在服务态度差的问题,望加强驾驶员职业教育培训,提升公交服务质量;由于市区部分道路维护施工,导致部分公交线路堵车严重,市民对公交车辆晚点一事咨询较多;部分市民建议将福山APP软件纳入烟台公交APP软件系统中,方便市民一个软件查询全市公交出行信息,同时有市民咨询福山公交新线路306路开通时间和更换新车一事。

(二)出租管理和黑出租治理方面。有市民投诉出租车驾驶员存在拒载、拼客、乱收费及服务态度恶劣的行为,望强化出租驾驶员监管和培训,为广大市民提供文明、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市民反映鲁东大学门口、城铁南站、富士康工业园等区域黑出租较多,建议加大执法查处力度,净化客运市场环境。

(三)市民反映情况。部分非法练车点存在组织学员练车的行为,希望执法部门及时查处;有市民对福山大旺路维护改造时间进行咨询。

三、受理事项办理情况

5-6月,共受理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和网络投诉2661件,受理事项总件数同比上升80%,环比上升12.6%;直接办结2083件,同比上升127.7%,环比上升17.2%;转交办理578件,同比上升2.7%,环比下降1.2%。

四、下步工作要求

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12328交通服务监督电话和网络投诉办理工作,畅通百姓诉求渠道,展示交通服务形象,切实解决市民反映的热点问题,杜绝不调查、不落实、不给予反映人处理结果的行为。对于回复问题不及时、群众反映问题不落实、解释政策不清楚、回复态度“冷硬横”,造成市民多次投诉的将予以通报。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7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