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16访问次数: 字号:[ ]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属有关单位:

2018年5月14日5:40分左右,鲁FH1369(普货空车)沿G206国道由南向北行驶至平里店镇麻渠路口附近,冲过中央隔离护栏与对面车道由北向南行驶的鲁FM2929(原油罐车,核载32.7吨,实载31吨)危化品运输车辆发生碰撞,造成危化品运输车辆冲出路基侧翻燃烧,致1人死亡,2人受伤,牵引车燃烧报废。据了解,同日中午12时左右,东营市也发生一起类似涉及危化品运输车辆的交通事故,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车辆燃烧报废。

“5.14”事故发生后,按照市局领导的安排,局安监科会同市运管处立即赴莱州、龙口、招远三地核实事故情况,传达市局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就事故善后和调查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对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峰会交通运输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各级各有关行业管理机构要深刻汲取“5.14”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做好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举一反三,强化措施,加大力度,确保完成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实战决战阶段各项工作任务。一要立即组织开展全员性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各级道路运输行业管理机构要督促道路运输企业突出事故警示作用,立即组织所有从业人员开展一次全员普及的教育培训,提高驾驶员安全操作和应急处置能力。尤其要合理安排运输时间,坚决防止疲劳驾驶、超速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二要进一步做好营运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检查。严格落实车辆出入库安全检查责任制,确保车辆制动、灯光、转向、油路等关键部位及车辆整体安全技术状况的完好有效,严防车辆“带病”营运。三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按照痕迹化、闭环式管理的要求,全面排查整改风险和安全隐患,建立工作台账,落实管控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在5月20日前,所有隐患清零。四要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按照“三个一切”的要求,集中力量上路执法,所有卡口全部落实执法人员,特别是环青地区,要采取一切“高标准、超常规、尽可能”措施,循环不停地开展路面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运输行为,切实保障交通运输生产安全。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5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