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于烟台开发区X023季中线大修工程及X025泊柳线、X030木接线等二个改建工程建设方案的批复

发布日期:2018-04-12访问次数: 字号:[ ]


开发区交通运输局:

《关于开发区2018年县道提升工程建设方案的请示》(烟开发〔2018〕24号)收悉,经审查,批复如下:

一、X023季中线开发区境K3+043-K5+125段大修工程

(一)X023季中线金村东至开发区蓬莱交界处,长2.082公里,三级公路,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路基宽10米,路面宽8.5米,2003年改建,水泥混凝土路面。目前,该路段路面出现纵横向裂缝、破碎板、板角断裂、边角剥落及坑洞等病害,严重影响了路面的使用功能和行车的舒适性,本项目的实施是必要的。

(二)原则同意推荐的路面结构设计方案。

挖除重铺路段:对起、终点顺接路段采取挖除重铺方案,老路结构层挖除后,重新铺设路面结构层,面层为沥青混凝土路面。

加铺段:除起、终点顺接路段,其余路段采用加铺补强路面设计,将原水泥混凝土路面就地发裂后,加铺水泥稳定碎石基层,重做沥青混凝土路面。

施工图设计阶段应进一步优化路面结构设计;核实旧路面挖除及水泥混凝土路面挖补数量。

(三)全线完全利用涵洞1道,维修利用涵洞2道,新增平交道圆管涵11道。

本项目除交通标线实施外,其他增设更换护栏、标牌、标志等交通安全设施,由建设单位另行组织实施。

(四)本项目建设工期为6个月;控制投资为587万元;项目法人为烟台经济开发区地方公路管理处。

     二、X025泊柳线开发区境K41+662-K43+861段改建工程

    (一)X025泊柳线开发区境K41+662~K43+861段改建工程,起点始于潮水镇东,接X031(店上-黑岚沟),路线向东,经创业桥,终点止于全口刘家桥西,长2.199公里。K41+662-K42+645段三级公路,设计速度30公里/小时,路基宽8.5米,路面宽7米; K42+645-K43+861段四级公路,设计速度20公里/小时,路基宽7.5米,路面宽6米。该路段为水泥混凝土路面,改建于2003年。近年来,随着该路段交通量快速增长,重载车辆不断增多,公路使用性能呈现下降趋势,道路服务水平低,已严重制约了地方经济的发展,本项目的实施是必要的。

(二)原则同意K41+662至K42+645段采取大修建设方案,维持原有的路基、路面宽度不变,挖除原路面结构层并对路床病害处治后,重新铺筑路面结构层;K42+645至K43+861段采取将路面加宽改造建设方案。改建段(K42+645-K43+861)按三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30公里/小时,路基宽7.5米,路面宽6.5米,沥青混凝土路面;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Ⅱ级。

主要工程量:铺筑沥青混凝土路面15.6千平方米;施划标线1.1千平方米,无新增占地。

施工图施工图设计阶段应进一步优化路床处治方案,尽量减少路床挖除数量。

(三)同意全线维修利用大桥1座,新建涵洞3道,拆除重建涵洞1道,新增平交道圆管涵16道。

本项目除交通标线实施外,其他增设更换护栏、标牌、标志等交通安全设施,由建设单位另行组织实施。

(四)本项目建设工期为6个月,控制投资为667万元;项目法人为烟台经济开发区地方公路管理处。

三、X030木接线开发区境K24+160-K26+160段改建工程

(一)X030木接线开发区境K24+160-K26+160段改建工程,起点始于接夼姜家村,向东经接夼段家,终点止于X026解北线(K3+825),路线全长2公里。四级公路,设计速度为20公里/小时,路基宽7.5米,路面宽6米,水泥混凝土路面,修建于2003年。近几年,随着区域经济快速发展,该路段交通量迅速增加,严重影响通行能力,且路面出现了大量纵横向裂缝、破碎板、板角断裂、边角剥落及坑洞、沉陷等病害,本项目的实施是必要的。

(二)原则同意该路段采用改建方案,按三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3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不变,将原6米宽的路面加宽到6.5米,沥青混凝土路面;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Ⅱ级。

主要工程量:沥青混凝土路面13千平方米;施划标线0.91千平方米,无新增占地。

施工图施工图设计阶段应进一步优化穿村路段路床处治方案,尽量减少路床挖除数量;完善穿村路段排水设计方案。

(三)同意全线维修利用涵洞1道,新建涵洞6道,新增平交道圆管涵31道。

本项目除交通标线实施外,其他交通安全设施由建设单位按照现行规范和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实施要求另行组织实施。

(四)本项目建设工期为6个月,控制投资为605万元;项目法人为烟台经济开发区地方公路管理处。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4月1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