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于《烟台交通》一季度宣传工作有关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8-04-10访问次数: 字号:[ ]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烟台船检局,各有关交通运输企业:

现将《烟台交通》首季度刊发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烟台交通》创刊以来,各单位高度重视,建立健全信息采集报送机制,围绕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中的新举措、新成效积极供稿,保证了《烟台交通》首季度顺利发行。一季度各单位共报送稿件512篇,刊发213篇,采用率为41.6%,其中市运管处,局政工科、办公室、建设管理科,莱州局、招远局,烟台公交集团等共计刊发稿件115篇,占总刊发量的54%。

二、存在问题。一是部分单位重视程度不够,没有把《烟台交通》作为宣传交通成绩、营造发展氛围、推介交通形象的宣传主阵地;个别单位直接把总结、汇报作为宣传稿件报送,应付了事;报送稿件数量偏少、质量偏低,甚至有个别单位稿件报送至今为零。二是稿件质量不高,围绕交通中心工作、反映行业发展主题挖掘的不深不透。三是稿件报送数量呈下降态势,1-6期投稿分别为107篇、95篇、121篇、64篇、66篇、58篇,稿件报送与业务工作同步结合的不够。

三、下步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交通运输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广泛发动各级通讯员积极撰写、及时报送新闻稿件。二要突出主题,提升宣传层次。紧紧围绕当前“新旧动能转换”“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等重大主题,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深入采写新闻稿件。三要加强培训,提高报送质量。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不断提升各级通讯员的新闻写作技能,提高稿件质量;强化稿件报送的时效性,加强对稿件的审核校对工作。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4月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