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交通运输工委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3-15访问次数: 字号:[ ]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3月13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交通运输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玮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张文杰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交通运输工委书记王永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李玮指出,巡察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这次对交通运输工委进行巡察,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考验,是对交通运输工委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交通运输工委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市委巡察组将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政治巡察的要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推进重点工作情况开展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促进发展。

李玮强调,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交通运输工委共同的政治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积极主动配合,交通运输工委要按照《配合巡视工作的有关规定》,加强组织协调,按照职责承担好相关任务,配合巡察组的具体工作。要认真抓好巡察问题的边巡边改,把巡察整改的过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过程,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察全过程,使党员干部和群众看到实效、看到变化,为巡察工作创造良好氛围。

张文杰在讲话时强调,要准确认识巡察的政治内涵,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切实把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凸现出来,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担当起来。要端正态度,从讲政治的高度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提高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觉诚恳地接受监督和检查。要认真负责地反映真实情况,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有关情况。要全力支持,为巡察组提供良好的工作氛围,加强监督,确保巡察组严格依规依纪开展工作。要以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交通运输改革事业健康持续发展,要通过巡察,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进一步推动交通运输系统的改革发展。

王永杰表示,要坚决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把思想认识集中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组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全力配合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要坚决从识大体顾大局的高度,全力配合和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领导带头,工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带头落实巡察工作各项安排和要求。要坚决服从巡察安排,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做好准备,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要全力搞好服务保障,为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环境,提供便利条件。

根据安排,巡察组自2018年3月13日开始在交通运输局开展巡察工作,时间3个星期左右。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巡察组设立邮政信箱、电子信箱,开通举报电话,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联系电话:18153590997(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 8:30-11: 30, 14:00-17: 00 ));举报电子邮箱: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http://jiwei.yantai.gov.cn)“巡察组信箱、“烟台纪委”手机客户端“巡察组信箱”;邮政信箱:烟台市委第三巡察组信箱,邮编: 264003 。巡察组还在公路大厦办公楼入口旁、交通大厦一楼大厅分别设置了巡察组信箱。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