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2-09访问次数: 字号:[ ]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有关交通运输企业:

政务信息是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的重要渠道,是为各级领导提供科学决策服务的有效途径。2018年,市交通运输局在《烟台交通政务信息》的基础上,自1月起编发《烟台市交通重点项目工程简报》。《烟台市交通重点项目工程简报》每半月一期,主要编发市级交通运输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烟台交通政务信息》主要编发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有关交通企业的工作动态、工作亮点和典型经验。为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现就进一步加强交通政务信息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政务信息在反映工作动态、展现行业形象、辅助领导决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安排工作能力突出、责任意识强的信息员抓好信息收集报送。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各单位、各科室、有关企业信息员名单请于2月9日前报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二要提升信息质量。要围绕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和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精心选题、深入挖掘。聚焦重点项目建设、重点领域改革、运输服务、依法行政、安全监管、绿色交通、智慧交通等方面的重要进展、创新举措和亮点工作,充分反映交通工作成果。报送《烟台市交通重点项目工程简报》的信息,要一并报送照片,做到图文并茂。

三要确保信息时效。信息报送时间不得迟于媒体宣传报道。重点项目要对照时间节点,及时报送阶段性成果;对上争取类工作动态第一时间报送争取情况。重大突发性、群体性事件和重要社会动态、紧急灾情及其他重要紧急情况,按照上级紧急信息工作要求,及时报送市局。

四要健全工作机制。报送市局的信息必须经本单位、科室负责人审核,确保内容真实、数据准确。市局将加强信息通报考核力度,对《烟台市交通重点项目工程简报》《烟台交通政务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实行季度考核通报;对上级调度信息实行重要信息约稿制度,并视各单位、科室报送内容质量计分,纳入考核通报。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2月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