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于龙口市X034石黄路员外刘家至泊张大修工程施工图设计的批复

发布日期:2018-02-09访问次数: 字号:[ ]


龙口市交通运输局:

你局《关于审核龙口市X034石黄路员外刘家至泊张大修工程施工图设计及预算的请示》(龙交字〔2018〕7号)收悉。我局组织有关单位和专家对施工图设计进行了审查,提出了专家审查意见。设计单位根据意见对施工图设计进行了修改完善。现批复如下:

一、施工图设计文件基本符合部颁《公路工程基本建设项目设计文件编制办法》规定的要求,设计文件按专家组意见进行了补充、修改和完善,施工图设计深度达到了规定的要求。同意修改后的施工图设计文件交付使用,作为工程实施的依据。

二、石黄路员外刘家至泊张段起点位于员外刘家村西(K23+693),向西下穿荣乌高速、龙青高速,在于家庄村北折向西南,与S304烟招线平交后,经大湾前徐家村南、庙沟村北,终点(K32+601)止于泊张村东(大莱龙铁路分离立交处),路线全长8.908公里。

路线全长8.908公里;铺筑沥青路面202.27千平方米;完全利用小桥1座,利用涵洞18道,维修利用中桥1座、小桥3座,拆除重建涵洞1道;单柱标志68个(利用7个、增设61个);单悬臂标志60个(利用4个、增设56个);拆除路侧B级波形梁护栏412米,增设路侧A级护栏1376米,增设中央组合型波形梁护栏8371米;施划标线12900平方米。平面交叉13处。

三、全线维持原有公路设计标准,设计速度80km/h,路基宽24.5m,路面宽22.0m。拆除重建桥涵设计荷载采用公路-Ⅰ级,利用桥涵维持原设计荷载等级,路基、小桥涵设计洪水频率1/100,地震动峰值加速度系数为0.10。

四、路基宽24.5m,横断面布置为:0.75米土路肩+3.0米硬路肩+2×3.75米行车道+2米中间带+2×3.75米行车道+3.0米硬路肩+0.75米土路肩,路面横坡2.0%,土路肩横坡4.0%。

对局部淤堵、被利用路段进行疏通、修复。穿村路段无边沟的增设浆砌矩形盖板边沟,主路与原有辅道之间无边沟的增设梯形边沟。

填方路段采用集中排水,边部设置立缘石;穿村路段采用分散排水,设置平缘石。

建议进一步核实路基换填的数量。

五、挖除重铺路段(共计2.29km),K23+693~K23+831段、K23+980~K24+177段及K25+130~K26+100等11段共2.29km:铺筑450px水泥稳定风化砂掺碎石+2×450px水泥稳定碎石+透层+封层+150px中粒式沥青混凝土(AC-20C)+黏层+ 100px细粒式沥青混凝土(AC-13C)。

加铺补强路段(共计6.618km),将老路面打裂压稳后,铺筑450px水泥稳定碎石(兼找平层)+450px水泥稳定碎石+透层+封层+150px中粒式沥青混凝土(AC-20C)+黏层+ 100px细粒式沥青混凝土(AC-13C)。

六、对局部淤堵、被利用路段进行疏通、修复。穿村路段无边沟的增设浆砌矩形盖板边沟,主路与原有辅道之间无边沟的增设梯形边沟。填方路段采用集中排水,边部设置立缘石;穿村路段采用分散排水,设置平缘石。

建议进一步核实路基换填的数量。

七、项目原有中桥1座(维修利用)、小桥4座(利用1座,维修3座)。原有涵洞19道,利用18道,拆除重建1道。

八、项目共有分离式立体交叉3处,维持现状。共设平面交叉(中央开口)13处,其他右进右出接入口46处。与S304平交口采用渠化设计,其余采用加铺转角型式设计。部分平交口增设1-φ0.8m钢筋砼圆管涵。

建议进一步优化平交口设计。

九、项目设计根据不同地形段落采取了不同的绿化、美化方案,针对施工及运营期采取了相应的环境保护措施。

十、基本同意标志、标线设计方案。

建议完善下穿荣乌高速路段安全设施设计。

十一、施工组织设计建设工期8个月。计划采用“分段半幅通车、半幅施工”的交通组织方案。

十二、施工图预算。施工图预算10163.3万元,平均每公里造价为1140.9万元,其中建安费9068.5万元。

建议进一步核实沥青、碎石、水泥等主要材料价格。

下一步根据审查意见调整施工图设计后调整工程预算。

建设单位应严格按批准的施工图设计文件执行,未经批准不得擅自修改。请建设单位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合理选择施工、监理单位,确保工程按期保质建成通车。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2月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