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于牟平区X083大徐线大修工程等三个改建工程建设方案的批复

发布日期:2018-02-28访问次数: 字号:[ ]


牟平区交通运输局:

《关于对牟平区X011冶水线等四条县路改造升级建设方案的请示》(烟牟交发〔2018〕12号)收悉,经审查,批复如下:

一、X083大徐线埠西头至省道S210段大修工程

(一)X083大徐线埠西头至省道S210段长4.597公里,三级公路,设计速度30公里/小时,路基宽7.5米,路面宽6.5米,2006年改建,水泥混凝土路面。目前,该路段路面出现纵横向裂缝、破碎板、板角断裂、边角剥落及坑洞等病害,严重影响了路面的使用功能和行车的舒适性,本项目的实施是必要的。

(二)原则同意推荐的路面结构设计方案。加铺段:在原水泥混凝土路面上加铺水泥稳定碎石基层,重做沥青混凝土路面;挖除段:挖除原路面结构层并对路床病害处治后,铺筑路面结构层。

施工图设计阶段应进一步优化路床处治方案,尽量减少路床挖除数量。

(三)全线大桥2座(西留疃桥不在本项目内),小桥2座,新增涵洞1道。

施工图设计阶段优化埠西头桥桥面铺装设计。

按照现行规范和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实施要求,增设更换护栏、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设施;完善下穿桃威铁路段交通安全设计。

(四)本项目建设工期为6个月;控制投资为1040万元;项目法人为烟台市牟平区地方公路管理局。

     二、X041金龙线姜格庄至曲家屯段改建工程

(一)X041金龙线姜格庄至曲家屯段改建工程,起于姜格庄街道姜格庄村(K1+145),止于龙泉镇八甲村(K8+962),全长7.817公里。K1+145-K2+235段路基宽11米,路面宽10米;K2+235-K2+865段路基宽10米,路面宽9米;K2+865-K6+233段路基宽7.5米,路面宽6.5米。三级公路,设计速度为30公里/小时,沥青混凝土路面;K6+233-K8+962段路基宽6米,路面宽5米,水泥混凝土路面,修建于2005年。近年来,随着该路段交通量快速增长,重载车辆不断增多,公路使用性能呈现下降趋势,道路服务水平低,已严重制约了地方经济的发展,本项目的实施是必要的。

(二)原则同意K1+145至K6+233段采取大修建设方案,维持原有的路基、路面宽度不变,挖除原路面结构层并对路床病害处治后,重新铺筑路面结构层;K6+233至K8+962段采取拓宽改造建设方案。改建段(K6+233- K8+962)按三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30公里/小时,路基宽7.5米,路面宽6.5米,沥青混凝土路面;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Ⅱ级。

主要工程量:路基换填13.5千立方米;沥青混凝土路面56.851千平方米;无新增占地。

施工图施工图设计阶段应进一步优化路床处治方案,尽量减少路床挖除数量;改建路段增设排水设施。

(三)同意全线完全利用桥梁3座,维修利用1座,拆除重建2座;维修利用涵洞5道,拆除重建15道,新增11道。

按照现行规范和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实施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交通设施建设。

(四)本项目建设工期为6个月,控制投资为3650万元;项目法人为烟台市牟平区地方公路管理局。

三、X011冶水线上潘至水道段改建工程

(一)X011冶水线上潘至水道段改建工程,起于高陵镇上潘家庄村西S207牟乳线(K30+277),止于G206威汕线(K30+130)。全长12.393公里,四级公路,设计速度为20公里/小时,路基宽7米,路面宽6米,水泥混凝土路面,修建于2005年。近几年,随着区域经济快速发展,该路段交通量迅速增加,严重影响通行能力,且路面出现了大量纵横缝、破碎板、板角断裂、边角剥落及坑洞、沉陷等病害,本项目的实施是必要的。

(二)原则同意该路段采用改建方案,对原路进行拓宽改造,按三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30公里/小时,路基宽7.5米,路面宽7米,沥青混凝土路面;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Ⅱ级。

主要工程量:路基土石方82.77千立方米;沥青混凝土路面81.165千平方米;无新增占地。

施工图施工图设计阶段应进一步优化路床处治方案,尽量减少路床挖除数量;改建路段增设排水设施。

(三)同意全线维修利用中桥1座,小桥4座,拆除重建小桥3座;完全利用涵洞6道,维修利用6道,拆除重建23道,新增1道。

按照现行规范和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实施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交通设施建设。

(四)本项目建设工期为10个月,控制投资为5420万元;项目法人为烟台市牟平区地方公路管理局。

四、X003上殿线官道北至昆嵛区界段改建工程

(一)X003上殿线官道北至昆嵛区界段改建工程,起于龙泉镇官道北村(K27+490),止于与昆嵛山保护区交界(K30+950)。全长3046公里,四级公路,设计速度为20公里/小时,路基宽7米,路面宽6米,水泥混凝土路面,修建于2004年。近几年,随着区域经济快速发展,该路段交通量迅速增加,严重影响通行能力,且路面出现了大量纵横缝、破碎板、板角断裂、边角剥落及坑洞、沉陷等病害,本项目的实施是必要的。

(二)原则同意该路段采用改建方案,对原路进行拓宽改造,按三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30公里/小时,路基宽8米,路面宽7米,沥青混凝土路面;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Ⅱ级。

主要工程量:路基换填0.168千立方米;沥青混凝土路面24.456千平方米;无新增占地。

(三)同意全线拆除重建涵洞13道,新增5道。

按照现行规范和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实施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交通设施建设。

(四)本项目建设工期为4个月,控制投资为1455万元;项目法人为烟台市牟平区地方公路管理局。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2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