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各单位积极应对降雪天气保障运输安全

发布日期:2018-12-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字号:[ ]


针对近期连日低温降雪,各单位立即启动清雪防滑应急预案,全力以赴保障运输安全。运管处:针对高速公路封闭、路面结冰的现状,除机场巴士正常运行外,各汽车客运站所有运行高速的客运班线和班车全部停运停发;高速以外的客运班线,根据路况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适时运行。全市累计停发客运班次4700余个,其中烟台汽车总站1100个班次,北马路汽车站320个班次,烟台旅游汽车站106个班次,烟台汽车南站210个班次。抓好城市公交运输保障,通过烟台公交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等多种方式,发布70条线路冰雪绕行方案。安排疏导人员450余人,到线路密集和客流量大的公交站点进行疏导、调度,加快车辆周转。加开公交服务热线2917997,配合2917999服务热线实行24小时在线服务,积极解答市民咨询问题。通过公交APP及时发布线路绕行公告,实时更新线路运行信息。蓬莱局:组织110余名养路员和30名路政人员上路巡查,针对泊柳路贺家沟段、新艾路孙家沟段、村里集段等部分陡坡、急弯路段积雪严重的情况,组织抢险机械21台,应急抢险队伍60人,铺撒防滑料260立方米,清理积雪60余公里。蓬莱汽车站所有客运班线全部停运,视路面结冰及高速开通情况确定发车时间。全市141辆公交车按要求安装防滑链,添加防冻液等应急物品,在车辆行驶路段撒放防滑沙。福山局成立100人的除雪防滑应急队伍。在全区县乡公路关键位置布设应急防滑沙100吨。出动10台推雪铲、3台装载机,在县级公路危险路段和陡坡共计撒布融雪剂20吨。栖霞局:合理安排清雪力量,急弯、陡坡、水库、塘坝等危险路段加派人手,连续多日不间断巡查。出动人员200余人次,清雪设备8台次,撒扬防滑物料车辆12辆次,撒扬环保型融雪剂30余吨、防滑砂200余立方招远局:对城区金城路、玲珑路部分路段及招辛快速路、黄水路等重要县级公路持续除冰清雪,部署6辆运输车集中撒布融雪剂65吨、防滑沙400余方,保障了城区主干路及县级公路安全畅通。莱阳局:组织8个除雪防滑小分队共计260人全员上路,以机械清扫和扬撒防滑沙为主。出动清雪机械7台,保障车辆10辆,防滑沙800方,融雪剂15吨。牟平局:10个清雪防滑小分队150人全员上路,出动清雪机械15台,大型载重车10台,防滑沙600余方,在急弯道、陡坡等路段预撒融雪剂,全区190余公里县路安全畅通。莱州局:发挥道路养护抢险中心作用,出动6支养护队伍176人,铲车、养护巡查车、融雪剂撒布机等30余台。组织养护巡查车对县级公路进行不间断雪情巡查,根据巡查情况立即展开除雪防滑应急抢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