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于福山区X018林西线楚塘至G204段改建工程施工图设计的批复

发布日期:2018-11-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字号:[ ]


福山区交通运输局:

你局《关于对福山区X018林西线楚塘至G204段改建工程施工图进行评审的请示》(烟福交字〔2018〕88号)收悉。我局组织有关单位和专家对施工图设计进行了审查,提出了专家审查意见。设计单位根据意见对施工图设计进行了修改完善,现批复如下

一、施工图设计文件基本符合部颁《公路工程基本建设项目设计文件编制办法》规定的要求,设计文件按专家组意见进行了补充、修改和完善,施工图设计深度达到了规定的要求。同意修改后的施工图设计文件交付使用,作为工程实施的依据。

二、项目路线起点位于楚塘村北,路线向南下穿G18荣乌高速,经楚塘村东,下穿蓝烟铁路,向南经邱家庄村东、紫埠村东,在邵瑞口村折向东,下穿城际铁路,终点止于G204烟上线;支线起于主线K46+513处,止于西陌堂村北。路线全长7.120公里(含支线0.491公里)。

中修路段(K40+969~K41+550段)维持三级公路设计标准,设计速度为30公里/小时,路基宽8.5米;改建路段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其中K41+550~K45+562段路基宽12米,K45+562~K47+598段路基宽25米,ZK0+000~ZK0+491段路基宽16.5米;新建桥涵设计荷载为公路-I级,维修利用桥涵维持原荷载等级。

路线全长7.12公里,路基土石方4.08万立方米;铺筑沥青路面94.661千平方米;路基防护30.16千平方米;管道排水工程1728米,小桥39米 /3座(完全利用10米/1座、拆除重建29米/2座),涵洞9道(利用3道,拆除重建3道、新建3道);分离式立体交叉4处(完全利用),平面交叉4处。

三、同意中修路段维持原有平面线形不变,改建路段采用单侧或双侧加宽。

中修路段在原有路面加铺沥青混凝土面层;改建路段考虑构筑物、平面交叉和沿线村庄的限制,局部路段纵断优化调整。

同意项目的交通安全设施设计。

四、同意项目采用的整体式路基断面形式及排水设计,对部分路段核实边沟排水现状,优化排水设计。

五、中修段路面结构:3.5厘米细粒式沥青混凝土(AC-13C)+下封层;

主线路面结构:3.5厘米细粒式沥青混凝土(AC-13C)+粘层+4.5厘米中粒式沥青混凝土(AC-16C) +下封层+透层+2×18厘米水泥稳定碎石基层+18厘米水泥稳定碎石底基层;

支线路面结构:3.5厘米细粒式沥青混凝土(AC-13C)+粘层+4.5厘米中粒式沥青混凝土(AC-16C) +下封层+透层+2×16厘米水泥稳定碎石基层+16厘米水泥稳定碎石底基层。

下一步考虑老路结构层的利用,优化改建路段的结构层设计。

六、项目小桥3座,其中拆除重建2座,利用1座;涵洞9道,其中利用3道,拆除重建3道,新建3道。

七、本项目分离式立体交叉4处(完全利用),平面交叉4处,均与等级公路交叉,接入口48处,均采用平面交叉方式,与等级公路交叉均采用渠化设计。

八、施工期间加强对水和空气环境的保护措施及环境噪声控制,落实扬尘防治措施。

九、项目总工期6个月。计划采用“分时分段封闭施工”的交通组织方案。

十、施工图预算5784.39万元,其中建安费4800.99万元,平均每公里造价为812.41万元

下一步根据专家审查意见调整工程预算。

建设单位应严格按批准的施工图设计文件执行,未经批准不得擅自修改。请建设单位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合理选择施工、监理单位,确保工程按期保质建成通车。

此复。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11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