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于开展2018年冬季农村公路清雪防滑准备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烟交办明电〔2018〕89号)

发布日期:2018-11-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字号:[ ]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有关单位:

经市局研究决定,11月1日起对全市农村公路2018年冬季清雪防滑准备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内容

本次督查以现场查看为主,主要检查内容:

1.预案制定情况。主要检查是否按照“提前预防、充分准备”的原则,制定清雪防滑应急预案。

2.人员、设备、物资准备情况。主要包括人员到位、自有设备或租赁设备配置、设备维修保养、防滑砂和防滑材料储备情况,桥梁、越岭路、弯道等危险地段防滑料堆放情况等。

3.防滑材料的使用。主要检查是否存在过量使用融雪剂或使用工业盐和不达标的融雪剂的问题,是否坚持“慎用少用、科学合理”的原则,加大机械、人员清雪的比重,推广其它防滑材料、采用机械扬撒防滑料。

4.安全生产规范情况。主要包括机械警示措施、反光标识,锥形帽、反光背心等安全防护设施和装备等。

二、督查方式

市局成立专项工作组,对各县市区县、乡、村道,进行实地督导检查。督查组根据督导检查情况填写《工作情况统计表》(附件),作为考核的依据。

三、督查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清雪防滑工作是提高农村公路高质量出行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清雪防滑工作作为安全工作的大事来抓,切实抓紧抓好。

二是开展自查。各单位要严格对照通知要求,深入开展清雪防滑自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整改提高,确保清雪防滑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强化督导。督查组将对专项督查情况进行汇总,及时反馈,并对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题通报。

 

附件:2018年冬季农村公路清雪防滑准备工作情况统计表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10月31日

  

 


附件

2018年冬季农村公路清雪防滑准备工作情况统计表

被检单位:





时间:      年    月    日

检查点位

清雪设备

应急预案制定

人员配备齐全

保障车辆

防滑物资

存在问题

撒布箱

推雪铲

装载机

(铲车)

平地机

其它

防滑材料(t)

防滑砂(m3)

冷补料(t)

自有

租赁

自有

租赁

自有

租赁

自有

租赁

自有

租赁

县道











£

£






乡镇











£ 

£ 






检查记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