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工作的意见

发布日期:2018-01-04访问次数: 字号:[ ]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烟台船检局,各有关交通运输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新闻宣传工作,为“交通强市”建设营造浓厚正面舆论氛围,切实树立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整体良好形象,经研究决定,自2018年1月起,创建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新的权威宣传阵地——《烟台交通》。具体意见如下。

一、指导思想。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服务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发展为主线,全面宣传报道烟台交通运输行业各项新举措、新思想、新成就,努力构建行业内部与外部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二、宣传形式。与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合作,借助专业新闻媒体办报平台完成刊物的后期编辑与印制。具体形式为:我局提供文字图片新闻稿件信息,交由烟台日报传媒集团指定的机构进行后期编辑、印刷。刊物面向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发布,每月2期,每期印数1000份。

三、发布内容。信息来源主要由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及市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各大交通运输企业报送。具体包括以下6项内容:

(一)中央和省、市有关政策方针、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二)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各领域的新举措、新思想、新成就;

(三)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工作动态;

(四)行业内新动态、新思想、新成果;

(五)干部职工文化生活;

(六)其他与行业有关的信息、动态。

每期共分4版。第一版为市委、市政府有关交通运输方面的重要决策部署和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重要工作动态、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动态;第二版重点宣传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建工作重要精神,以及交通运输系统党建工作新举措、新动态、新成果;第三版为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市直交通运输企业信息;第四版为交通科技、行业动态、精神文明、文体生活信息。

四、分送对象。主要包括:

(一)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委宣传部及其他有关部门;

(二)省交通运输厅领导班子成员及厅直各有关单位;

(三)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四)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

(五)市直各大交通运输企业。

五、工作机制

(一)信息采集机制。由局政工科牵头,建立市县两级信息采集机制,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和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企事业单位、机关各科室分别指定1名通讯员,负责报送本单位(科室)相关新闻宣传稿件。第一版局领导重要工作动态和行业综合性重大新闻素材由局办公室负责提供。每月15日和月底前1日为截稿时间。

(二)信息审核机制。局政工科完成宣传稿件征集工作后,进行初审筛选并拟定版面初步意见(涉及市领导的综合性重大新闻稿件由局办公室负责协调市委办公室和市政府办公室审核把关),交烟台日报传媒集团编辑制版,每月15日和最后一天完成制版后报局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审核同意后印刷。

(三)考核激励机制。建立一期一通报机制,每期刊物定稿后,通报各有关单位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年终根据信息报送及采用量分市直、各县市区、交通运输企业三个层面进行排名,视情况予以通报表彰奖励。对于投稿质量高、采用率高的干部职工个人予以适当奖励。

六、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烟台交通》为行业内部重要舆论宣传阵地,不仅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内部发行,还将分送市有关领导、省交通运输厅及厅直各单位和处室,是对上汇报工作和行业内部交流的重要载体。请各有关单位、科室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安排工作能力突出、责任心强的专门工作人员担任通讯员,负责信息报送及对内对外沟通工作,确保信息及时、高质量报送。

(二)加强调度,完善机制。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要建立本县市区信息采集报送工作机制,在保证机关科室和所属事业单位信息采集报送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发动本地交通运输企业报送有关信息,保证信息报送覆盖交通运输行业各领域,充分发掘和反映基层工作成果。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要发挥行业内各领域牵头抓总作用,对本领域最新动态信息进行梳理汇总,及时报送。各大交通运输企业要发挥掌握本领域微观信息及时的优势,建立企业内部信息审核报送机制。

(三)主题鲜明,突出特色。作为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舆论宣传的主阵地,必须突出主业,反映行业特色,为行业发展服务。各单位信息报送要立足上级重大会议精神落实、重要节假日交通运输保障、重大交通执法行动等重要时间和节点,突出特定主题,反映工作成效,分析社会影响。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和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关注行业发展最新动态,定期聚焦本领域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每季度至少报送1篇行业焦点问题调研分析报告。鼓励和引导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围绕本行业或本单位发展、自身工作感悟、业余文化生活等内容自主撰稿投稿。

联系人:张鑫;联系电话:6291590(兼传真)。

电子邮箱:ytjtysxc@126.com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1月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