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于栖霞市臧博路(古蛇线-G206威汕线)道路大修工程施工图设计的批复

发布日期:2018-01-12访问次数: 字号:[ ]


栖霞市交通运输局:

你局《关于对栖霞市县路臧博路(古蛇线-G206威汕线)道路大修工程施工图设计进行评审的请示》(栖交字〔2017〕84号)收悉。我局组织有关单位和专家对施工图设计进行了审查,提出了专家审查意见。设计单位根据意见对施工图设计进行了修改完善。现批复如下:

一、施工图设计文件基本符合部颁《公路工程基本建设项目设计文件编制办法》规定的要求,设计文件按专家组意见进行了补充、修改和完善,施工图设计深度达到了规定的要求。同意修改后的施工图设计文件交付使用,作为工程实施的依据。

二、路线起自栖霞市亭口镇李家圈村东的古蛇线交叉路口,向南经李家圈村、下石佛村、河北村及东山根村,终点止于榆林村南,接G206威汕线。

路线全长15.086公里。路基填方3.6万立方米,挖方7.98万立方米;浆砌边沟122.66百立方米,防护工程130.44百立方米;沥青路面102.36千平方米;维修中桥1座、小桥7座,拆除重建小桥1座、涵洞26道,完全利用中桥1座、小桥3座、涵洞3道,新建涵洞15道;平面交叉68处;占用土地20.2932公顷,其中老路占地18.1032公顷,新增占地2.1900公顷。

三、K15+370~K20+850段按三级公路标准改建,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路基宽8.5米,路面宽7.0米;K20+850~K30+456.024段维持原四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20公里/小时,路基宽7~8.5米,路面宽6~7.5米。拆除重建桥涵设计荷载采用公路-Ⅱ级,利用桥涵维持原设计荷载等级,路基、小桥涵设计洪水频率1/25,地震动峰值加速度系数为0.10。

四、15+370~K20+850段路基宽8.5米;K20+850~K30+456.024段路基宽7~8.5米。

一般填、挖方路段边坡坡脚处设置梯形边沟,深挖方和穿村路段设置浆砌矩形边沟;浆砌矩形边沟路段采用分散排水,其余路段采用集中排水;穿村路段采用雨水管道排水。

一般路段均采用喷播草籽防护;临河路段路基放坡侵占河道的路段,增设路肩挡土墙或路堤挡土墙。挖方边坡一般采用喷播草籽、灌木籽防护;局部路堑增设挡土墙。

建议进一步核实路基换填数量,优化换填方案;完善陡坡、小半径等路段的安全设施设计。

五、路面结构采用3厘米细粒式沥青混凝土(AC-10C)上面层+黏层+4厘米中粒式沥青混凝土(AC-16C)下面层+下封层+透层+基层。基层厚度根据优化后的路面设计确定。

六、项目原有中桥2座(利用1座,维修1座)、小桥10座(利用3座,维修7座,拆除重建1座);原有涵洞32道,利用3道,拆除重建26道,废弃3道。新增1-φ1.0米钢筋砼圆管涵5道,1-φ0.8米钢筋砼圆管涵10道。

七、项目设计根据不同地形段落采取了不同的绿化、美化方案,针对施工及运营期采取了相应的环境保护措施。

八、项目主线平面交叉68处,其中与等级路交叉42处,其他道路交叉26处。平面交叉处路面施工后统一硬化顺接。

九、项目工期8个月。采用“分段封闭施工”的交通组织方案。

十、施工图预算8256万元,平均每公里造价为547.3万元,其中建安费6366.8万元。根据审查意见调整工程预算。

建设单位应严格按批准的施工图设计文件执行,未经批准不得擅自修改。请建设单位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合理选择施工、监理单位,确保工程按期保质建成通车。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1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