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招远局多措并举加强双节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17-09-30访问次数: 字号:[ ]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招远局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工作联络、组织协调和信息收集等节日运输工作。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安全监管责任,专门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节日期间道路安全运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将安全生产责任分解到各相关单位、科室和责任人,细化到各道路运输企业、每个工作岗位,明确任务目标,建立起责任明晰、处置果断的工作联动机制。

    二是全面排查隐患,加强督导检查。对各类运输车辆的技术性能和状况进行全面检查,严禁带“病”车辆参与节日运输。成立专门督导组,加强跟踪督导整改,对重点道路运输企业“一岗双责”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检查、隐患整改情况定期进行复查,扎实消除安全隐患。目前,已出动人员160多人次,组织专项检查10次,排查出的42项安全隐患全部完成整改。

    三是科学调度运力,完善服务措施。节假日期间日均投放客运班车150余辆、城乡公交车220多辆、出租车374辆,94辆城市公交车全部正常营运,抽调20辆大型客车作为机动运力应对客流高峰。进一步完善服务措施,设立多个便民窗口和咨询服务台,开展电话订票、微信订票,增设售票窗口等便民服务活动,在客流高峰时段采取增加发车密度、流水发车、增投运力等方式保障旅客及时出行。

    四是强化场站源头管理,保障车辆安全管理。安排专人驻汽车站指挥、调度,协助安全检查、秩序维护等工作,全面落实县际以上客运班线实名制购票制度,严格落实汽车站“三封闭”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利用安检仪、手持探测器等安检设备对进出汽车站人员和旅客行包“三品”进行检查,确保对旅客行包和捎带货物进行100%安检,严禁夹带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品乘车。加强车辆动态监控,建立24小时监控制度,利用车载GPS系统及行车记录仪对长途客车、旅游包车车辆行驶动态实行全过程监管,及时制止和纠正违法违规行为。强化监察执法, 重点加强旅游包车市场监督检查,严厉查处超限运输、违规危化品运输及“黑车”等非法违法道路运输行为。目前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72辆次,查处8辆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