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栖霞局全力抢修水毁公路力保安全畅通

发布日期:2017-08-07访问次数: 字号:[ ]


    一是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先通后畅。接到暴雨气象预警后,栖霞交通运输局立即召开局长办公会,启动公路防汛应急预案,成立15个应急抢修小组,落实24小时值班制严阵以待。灾情发生后,15个应急抢修小组迅速到达灾害现场,局主要领导坚守现场指挥,并制定了“先通后畅”的抢险工作方案。立即组织公路养护人员、工程施工人员对不能立即抢修无法通行的危险地段,设立警示标志,并安排专人值守,确保不发生雨后次生灾害;另一方面,由应急抢修小组担当主力,合理调配人员机械,全力抢通中断道路。自8月3日下午开始,所有工作人员全天候值守现场,至8月5日,所有中断路面全部抢通,实现了半幅通车。期间,共投入人力900余人次、机械设备230台次,搬动土石方3200余方。

    二是坚持干支结合,梯次消除隐患。自8月6日开始,栖霞局立足工作实际,将除险方案调整为“沿线排查、先易后难、干支结合”。5个地方公路管理站依据管辖范围,组织养路人员对辖区县级公路进行拉网式排查,对120余处安全隐患全部登记造册、半日汇总上报。15个应急抢修小组实行分片负责,沿县级主干路对安全隐患进行梯次整修;现场整修有难度的,交由工程技术人员统一“会诊”,制定具体方案、逐个整修突破。共整修各类损毁52处、搬动土石方1.8万方;局分管领导全天靠守施工现场,主要领导每天召开一次工地现场会,保证了除险质量和进度。充分发挥交通主管部门职责,下发通知督导各镇街区做好乡村公路水毁排查统计,并抽调5名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指导。

    三是树立隐患意识,保障生产安全。在抓好水毁抢修的同时,主动做足预防文章,确保汛期生产安全。组建3支抢险预备队,实行24小时值班制,时刻关注、及时掌握气象信息。利用安全例会时机,加强城乡公交、客运班车运营安全教育和警示,已经发生重大险情的主干路段,隐患未排除前禁止冒险行车。结合汛期气候特点,制订了雨季交通重点工程施工方案,对设备停放、材料加工储存、预制厂等重点区域实行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确保工程建设安全有序。针对道路安全通行能力相对不足的实际,全面加大路面执法密度,保持在重点路段对危险品运输、超限超载、无证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