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海阳局多措并举防治台风灾害

发布日期:2017-08-11访问次数: 字号:[ ]


一是严把责任落实关。完善应急指挥小组和防汛队伍,实行局长负责制,严格执行防汛 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发生险情事故,妥善处理,严防灾害扩大和次生灾害发生。

二是严把道路巡查关。加大清障疏通力度。以干线公路边沟、排水沟、泄水槽、涵洞等附属设施为重点,清除淤泥、杂草及垃圾堆积物;抓好易积水、易水毁、易塌方路段的雨前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共组织280名路政工作人员,对全市270座大小桥梁、520余公里公路边沟进行了彻底的巡查;对重要路段、重点区域及关键部位实行24小时巡查,发现问题立即组织抢修,提高公路的防汛抗灾能力。

三是严把道路运输企业安全关。加强客运企业安全检查加强客车发班管理,路况不明不发班,车况不好不发班,已发生或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不发班;遇到强降雨,在行驶中的营运车辆及时停放在服务区等安全区域,避免事故发生。 

四是严把应急抢险关。组织防汛抢险人员67人成立防汛抢险突击队,调配挖掘机、装载机和各类运输车辆40余台,铁锨400把,镐200把,编织袋3000条,保障了台风期间险情发生时反应迅速,保障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