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市运管处召开全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6-26访问次数: 字号:[ ]


6月23日,市运管处召开全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市运管处处长栾琪琳主持,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栾秉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分管局长、运管处处长、货运科科长、全市危险货物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经理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精神,集体观看了临沂金誉石化“6.5”爆炸着火事故警示教育片,部分单位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会议对我市前期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行业安全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严峻形势,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近期发生的多起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事故,损失惨重,教训深刻,各级政府和部门对危货运输安全形势高度关注。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各企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安全生产抓紧抓实抓到位,要突出重点,强化监管,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不断健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责任清晰、明确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二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主体责任。要集中人力和资源优势到危货运输安全监管上来,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的主体责任。三要不断提升科技强安工作水平。要继续借助第三方平台,强化GPS监控监管力度,企业要加大资金、人力投入力度,利用科技手段不断提升危货运输安全管理水平。同时,要着眼长远,完善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强化部门联动,做好结合文章,强化制度保障,努力构建道路危货运输安全长效管理格局。

会议强调,一要清醒认识当前危货运输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以高度的危机意识和问题意识,绷紧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生产之弦,狠抓责任落实,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二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做到“四个到位”,即:企业制度落实到位,人员教育培训到位,应急演练到位,GPS监管到位。三要不断提升行业监管能力和水平。严把“企业、人员、车辆”三个关口,严格规范业务程序,落实闭环式检查要求,确保有问题必反馈、有反馈必整改。四要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企业要高度重视应急演练,以更大的力度加强工作人员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