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于滨海路蓬莱段公路工程施工图设计的批复

发布日期:2017-11-27访问次数: 字号:[ ]


蓬莱市交通运输局:

你局《关于对滨海路蓬莱段公路工程施工图设计进行评审的请示》(蓬交〔2017〕92号)收悉。我局组织有关单位和专家对施工图设计进行了审查,提出了专家审查意见。设计单位根据意见对施工图设计进行了修改完善。现批复如下:

一、施工图设计文件基本符合部颁《公路工程基本建设项目设计文件编制办法》规定的要求,设计文件按专家组意见进行了补充、修改和完善,施工图设计深度达到了规定的要求。同意修改后的施工图设计文件交付使用,作为工程实施的依据。

二、路线起自蓬莱市东赵家村南的G228丹东线,向北经东赵家村东、刘家旺村、营子里村,在铜井村东转向西,经铜井村、赵格庄村、湾子口村,接哈尔滨路,止于矫格庄东北的S209蓬黄线,主线全长14.8公里,其中新建11.55公里,完全利用1.23公里,改建2.02公里。

进港路支线起于蓬莱港东南接主线,向北沿老路改建,止于蓬莱港,路线全长0.372公里。

路线全长15.172公里(含进港路支线0.372公里),路基填方103.8万立方米,挖方116.4万立方米;路面320.67千平方米;大桥924米/2座,中桥44米/1座,小桥64米/4座,涵洞26道;平面交叉12处;永久占地82.7426公顷(含利用段),新增占地69.87公顷。

三、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新建段路基宽度30米,改建段路基宽度30米--32.5米,设计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Ⅰ级,路基及桥涵设计洪水频率为1/100;地震动峰值加速度为0.15g,交通安全设施按相关规定执行。

四、新建段(K37+940~K49+491)及改建段(K50+721~K51+345)路基宽度30米,横断面布置为:3.0米人行道+3.5米硬路肩+2×3.75米行车道+2.0米中间带+2×3.75米行车道+3.5米硬路肩+3.0米人行道。

改建段(K51+345~K52+740)路基宽度32.5米,横断面布置为:3.0米人行道+3.5米硬路肩+2×3.75米行车道+2.0米中间带+2×3.75米行车道+3.5米硬路肩+5.5米人行道。

完全利用蓬栖高速连接线段路基宽28米,横断面布置为:2.5米人行道+3.0米硬路肩+2×3.75米行车道+2.0米中间带+2×3.75米行车道+3.0米硬路肩+2.5米人行道。

进港路支线改建段路基宽度30米,横断面布置为:3.0米人行道+3.5米硬路肩+2×3.75米行车道+2.0米中间带+2×3.75米行车道+3.5米硬路肩+3.0米人行道。

填方路基:一般路段边坡高度小于8米时,填方边坡率采用1:1.5;边坡高度大于8米时,上部8米采用1:1.5,下部采用1:1.75。

挖方路基:挖方路基依据工程地质、水文地质条件、土石分类、岩石风化程度、边坡高度及填挖平衡等确定边坡形式及坡率,边坡高度小于8米时,挖方边坡坡率1: 1;边坡高度大于8米时,上部采用1:1,下部采用1:1,中间设置2米边坡平台,设置外倾2%的横坡。

路基防护根据填挖方高度并结合工程地质条件采用了拱形骨架防护、挂网客土喷播防护、主动防护网及植草防护。

路堤边沟采用梯形边沟,挖方路段采用设置浅碟型排水边沟。路堑较高一侧山坡设置矩形截水沟。

对水塘的淤泥清除换填风化料,水塘较深的采用抛石挤淤;经过养殖区及水塘路段,对于软土地基厚度小于3米的路段采用抛石挤淤、换填等方式处理,软土厚度大于3米的路段采用强夯置换方法处理。

建议进一步核实深挖方路段地质条件,验算挖方边坡坡率;结合污水处理厂规划,进一步优化排水设计;结合项目特点,优化特殊路基处理方法及工艺。

五、路面结构采用4厘米细粒式SBS改性沥青混凝土(AC-13C,玄武岩)上面层+粘层+6厘米中粒式沥青混凝土(AC-20C)下面层+下封层+透层+2×18厘米水泥稳定碎石基层+18厘米水泥稳定风化砂掺碎石底基层,挖方段增设15厘米级配碎石垫层。

六、项目共设大桥924米/2座,中桥44米/1座,小桥64米/4座,涵洞26道(盖板涵7道、圆管涵19道)。

1.铜井大桥上部采用27×30米预应力混凝土简支箱梁,下部桥台采用肋板台,桥墩采用柱式墩,基础采用钻孔灌注桩基础。

2.大皂孙家桥上部采用5×20米预应力混凝土简支箱梁,下部采用圆柱式墩台和钻孔灌柱桩基础。

3.木基东赵中桥为3-13米预应力砼空心板桥,下部桥台采用柱式墩台、钻孔灌柱桩基础。

建议 补充大桥桩基础检测要求及桥梁混凝土结构防腐处理设计;进一步优化桥梁路灯设计。

七、项目设计根据不同地形段落采取了不同的绿化、美化方案,针对施工及运营期采取了相应的环境保护措施。

建议完善改建段老路材料利用措施。

八、项目主线平面交叉12处,其中与等级路交叉6处,采取渠化设计,并采取信号灯的交通管理方式(不计该部分费用);接入口主线59处,进港路支线1处,采取加铺转角型式设计。

九、项目工期10个月。

建议采取合理措施,保证施工工期。

十、项目路线预算总金额为116987.3万元,其中建安费为60159.8万元。

根据审查意见调整施工图设计后调整工程预算。

建设单位应严格按批准的施工图设计文件执行,未经批准不得擅自修改。请建设单位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合理选择施工、监理单位,确保工程按期保质建成通车。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2017年11月2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