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四个保障”服务双节期间群众出行

发布日期:2017-10-01访问次数: 字号:[ ]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以“安全稳定、畅通有序、优质服务”为主题,坚持早动员、早部署、早准备,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提高运输组织能力、安全保障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努力营造安全、顺畅、和谐的出行环境。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烟台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了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公路、港航、运管、监察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两节运输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两节运输保障工作。坚持提前研究预判,科学分析两节期间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遵守值守带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确保紧急情况及时妥善处理。

    二是强化运力保障。两节期间,全市计划日均投放客运班车2300辆、出租车5400辆,市区1800余辆公交车全部正常营运;拟抽调120辆货车组成保障运输车队,重点保障汽柴油、液化气、电煤、粮油蔬菜等生产生活物资运输。水路运输方面,全市计划投入船舶47艘,其中客滚船33艘、客箱船2艘、客船12艘,总计35172客位、2905车位。结合节日运输特点,督促运输企业灵活调配冷热线运输,采取循环发车等方式,加大发班密度,缩短发车时间间隔;在汽车站、火车站、港站、机场等客源集聚地适当增加部分待租车;加强对通往景区、景点和机场、火车站等客流集散地公交线路的调度组织,合理延长运营时间,有效提升运输供给能力。

    三是强化安全保障。重点把好“人、车、站”三个关口。从业人员安全管理,督导企业对所有参加节日运输的从业人员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培训。严格执行道路客运企业双班驾驶员、中途休息及长途客车凌晨两点到五点停车休息或实行接驳运输等安全制度。严禁无证驾驶员参加节日运输。营运车辆安全管理,以客运、危险品运输车辆为重点,提前对所有参运车辆进行一次专项检查,严禁带“病”车辆参与节日运输。发挥车辆GPS及行车记录仪作用,加强车辆运行动态监控,及时纠正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包车客运标志牌管理制度,未按规定使用包车客运标志牌的,禁止开展包车业务。场站源头安全管理严格汽车站客车安全例检和出站检查。利用安检仪、安检门、手持探测器等安检设备,对旅客行包和捎带货物进行100%安检。严格落实安保防范措施,加大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巡逻巡查,严防恐怖破坏活动。

    四是强化服务保障。督导道路、水路运输企业采取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服务时间、提前预售客票、开展电话和网上订票、设立邮政网点专门取票窗口等措施,方便旅客购票、取票。加强车站、码头站容站貌管理,提高环境卫生水平。依托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认真解答旅客提出的问题,及时处理各类举报和投诉。科学安排公路施工计划,合理调整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进度,维护良好路况路貌;严格落实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加强公路收费站管理,提高车辆通行速度。加强黄金周期间的市场监管工作,重点查处超限运输、违规危化品运输及“黑车”等非法违法道路运输行为,营造良好的运输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