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市运管处召开会议部署市直客运企业应急演练观摩及国庆假期运输工作

发布日期:2016-09-28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省、市各级安全生产工作精神,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切实提高市直客运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做好 “十一”黄金周期间道路运输保障工作,9月28日烟台市运管处组织召开市直客运企业应急演练观摩暨国庆假期运输工作调度会。

烟台交运集团、旅游汽车站、春秋旅游客运有限公司、中旅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分别针对前期应急演练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工作方向进行交流汇报,并现场播放应急演练视频。通过观摩学习,各单位对现场紧急疏散、组织乘客逃生、消防灭火处置等方面互相交流经验,特别是视频中新安全设备爆玻器的实际应用表现,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果。

会议对“十一”黄金周期间道路运输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对运力调度、运输安排、安全保障等重要环节进行强调,下发节日运输方案。同时要求各客运企业、汽车客运站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提早动员准备,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提高运输组织能力、安全保障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及时解决运输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出行环境。

市运管处栾琪琳处长从“人”、“车”、“环境”、“检查”四个方面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客运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消除麻痹松懈思想,加强对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力度,提高组织应急逃生等能力,切实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工作。鼓励市直客运企业提高车辆新技术设备水平,科技强安,切实加强乘客人身安全和车辆运输可靠性。强化客运车辆动态监控,自觉落实动态监控主体责任,及时提醒和纠正驾驶员超速和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做好恶劣天气的预报、预警、预防工作。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按照闭环式要求进行检查整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