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16年1-2月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 与网络投诉事项办理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16-03-25访问次数: 字号:[ ]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20161-2月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

与网络投诉事项办理情况通报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属有关单位:

现将20161-2月“市长公开电话”、“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烟台政务网”、胶东在线“网上民声”、水母网“民意通”所涉及的交通类投诉事项具体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2月,共受理市民来电和网络投诉事项1087件(直接办结641件、转交办理446件),其中办理“市长公开电话”31件,“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908件,办结率均为100%;“网上民声”132件,“政务网”9件,水母网“民意通”7件,回复率均为100%

    从市民来电和网上反映问题的隶属关系上看,涉及局机关2件、公路局6件、运管处275件(含公交集团、交运集团)、监察支队4件、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126件、非交通类意见建议33件。

二、受理事项分析

市民反映的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正规出租管理和黑出租治理方面:部分市民对正规出租车拒载、不打计价器、服务态度差等问题进行投诉;有市民反映打捞局、汽车总站、城铁南站、烟台山医院等周边区域黑出租较多,建议加大执法力度,为广大市民提供畅通有序的乘车环境。

(二)班车场站方面:有市民对牟平到福山的交运快车停运后何时开通进行咨询;部分市民对莱山综合交通运输枢纽的位置和规划建设进行咨询

(三)燃油补贴和上岗证培训方面:部分市民对燃油补贴发放、货运上岗证、押运证、增加危险品上岗证培训办理进行咨询。

(四)驾校管理方面:有市民反映个别驾校教练员存在“吃、拿、卡、要”的问题。

三、受理事项办理情况

1-2月,共受理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和网络投诉1087件,受理事项总件数同比增长13.2%、环比下降30.1%;直接办结641件,同比增长56%、环比下降8.2%;转交办理446件,同比下降18.8%、环比下降48.1%;超过回复时限(4个工作日)事项4件,同比增长33.3%、环比增长300%

四、下步工作要求

各承办单位要结合市政府《关于对群众诉求事项实行首接负责制的意见》的要求,改进部门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有效解决群众诉求。在具体办理工作中,对于咨询类事项能够即时答复的,需立即答复;不能即时答复的,需在2个工作日内办理答复。对于投诉类事项,属于部门职责范围内的,要立即受理在规定时限内办结,不得拖延;特殊情况,无法按时办结的,要向诉求人说明情况,承诺回复办结时间,延后时间不能超过5个工作日。

 

附件:20161-2月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与网络投诉事项办理情况统计表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2016323

 

 

 

 

 

 

 

 

 

 

 

 

 

附件

 

20161-2月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

与网络投诉事项办理情况统计表

 

 

单位

数量

1天回复

2天回复

3天回复

4天以上回复

 

局机关

2

2

 

 

 

 

公路局

6

2

3

1

 

 

港航局

 

 

 

 

 

 

运管处

206

87

76

43

 

 

监察支队

4

 

 

4

 

 

公交集团

62

19

20

23

 

 

交运集团

7

2

4

1

 

 

福山区交通运输局

19

10

4

5

 

 

开发区交通运输局

20

9

9

2

 

 

牟平区交通运输局

25

10

9

6

 

 

莱阳市交通运输局

9

6

2

1

 

 

海阳市交通运输局

6

3

3

 

 

 

栖霞市交通运输局

10

 

7

2

1

 

蓬莱市交通运输局

9

1

3

2

3

 

龙口市交通运输局

7

3

1

3

 

 

招远市交通运输局

12

2

6

4

 

 

莱州市交通运输局

8

6

1

1

 

 

长岛县交通运输局

1

 

1

 

 

 

其他单位

33

33

 

 

 

 

合计

446

195

149

98

4

 

备注

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直接办结市民来电64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