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6-03-01访问次数: 字号:[ ]


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月29日,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表彰了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签订了《2016年安全生产责任书》,5个单位围绕研发营运车辆紧急避险与安全管控系统、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执法检查以及开展平安工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市交通运输局王克文局长作了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2015年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了2016年重点任务。

王克文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各级党委政府对安全生产的要求越来越严,人民群众对安全保障的期望越来越高,事故责任追究的力度越来越大,涉及交通运输安全监管的职责越来越细,交通运输行业筑牢安全底线、营造平安环境的压力巨大、形势严峻。2016年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部、厅部署,以深化“平安交通”建设为主线,加强源头治理,夯实基层基础,全面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杜绝较大事故、努力压减一般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一要深化“平安交通”建设。按照省厅统一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面推进“平安公路”“平安车”“平安船”“平安站”“平安港”“平安工地”建设。二要加强源头治理。严格把关行政许可和审批条件,不符合条件的不予许可和审批。严格执法检查,对经常性违规运营和不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予以停运、收回许可。推进施工现场质量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通过“两客一危”车辆卫星定位系统和客运站视频监控系统,加强车辆动态监控。三要夯实基层基础。大力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年内计划整治完成2100公里县乡公路和216公里普通国省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考核名次位居全省前列。认真执行重大隐患挂牌督办、事故约谈、举报奖励、不良记录“黑名单”等制度规定,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健全长效机制。四要狠抓隐患排查治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快严”集中行动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执法检查,围绕重要领域、关键节点开展集中检查。调整充实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家库,建立专家排查隐患机制。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和企业安全服务委托外包方式,引导企业定期开展专业化检查检测、风险评估和咨询培训。五要强化科技保障。推进营运车辆紧急避险与安全管控系统研发工作,积极开展专家论证、科技成果申报和推广应用,提升车辆安全运营能力,规避事故风险。六要加强教育培训。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载体,加大《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行政责任制宣传力度。依托行业协会和具有相关资质的单位,认真组织实施交通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培训考核。立足实战实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高现场应急处置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