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我市进一步强化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培训考核管理

发布日期:2016-10-08访问次数: 字号:[ ]


     针对近期发生的“6.26”、“7.1”两起重特大交通事故所涉及到的人的因素,烟台市运管处认真查找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培训考核管理中的不足与缺陷,以全市正在开展的“集中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大对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的培训考核及证件管理力度,提高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

一、严把初学报名审核关

严格审核危险品初学报名申报材料,要求各县市区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并签字盖章确认,经市运管处复审合格后到培训机构参加培训,对不符合要求的材料不予受理,保证参训人员的素质及申报材料的合法性。

二、强化教学培训关

一是要求具有危险品从业人员培训资质的培训机构严格按照学时进行管理,通过人脸识别、IC卡记录学时,保证参训人员的参训时间。二是要求授课教练员严格按照培训大纲培训教学,并结合近期发生的事故案例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提高参训学员的安全意识和业务素质。三是强化培训手段,通过理论教学和现场模拟相结合的方式,现场重点讲解紧急切断阀的使用及对车辆设施设备使用了解,提高学员的实践能力。

三、严格考核监督关

应用无纸化培训考核管理系统进行考核监督,培训结业的学员刷卡自动抽取考题进行考试。利用人脸识别技术比对考生,杜绝出现替考现象。增加考试监考人员,发现考试作弊学员立即清出考场,考试合格后核发危险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

四、规范档案管理关

要求培训机构应建立健全考试合格学员的培训档案,各县市区运管部门应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建立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电子及纸质档案。及时整理已核发证件的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档案,通过换证、诚信考核进行档案电子扫描,一并检查档案的完整性,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