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市直交通运输企业扎实部署国庆节期间运输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15-09-28访问次数: 字号:[ ]


市直交通运输企业

扎实部署国庆节期间运输保障工作

 

烟台港集团一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以轨道客梯、滚装联接桥等客运设施为重点,严格查处各类安全隐患;充分发挥大型滚装安检仪的作用,进一步细化安检标准,规范现场管理,严把货物申报、图像分析、扒车检查等关口,严防危险品夹带上船。二是协调船公司安排充足运力。合理调整船期,严防旅客、滚装车在港内滞压。节日期间,计划安排14艘大型客滚船在线运营,总客位2.3万个、标准车位2600个。三是针对节日客滚运输高峰时段制定专项服务方案。设置小型客车、大型旅游团队绿色通道,加快客流疏导。完善旅客、滚装车因风滞港应急预案,增加现场人手配备,确保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处置。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渤海轮渡公司:强化安全措施,确保不出问题。从9月22日至10月7日进入“大安全”戒备状态,成立运输与安全、安保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及各船舶定向责任人、管船部门深入码头、船舶一线,靠前指挥,检查各项措施落实情况,随时掌握船舶营运动态。公司领导带队对节前工作部署、船舶现场作业管理、航前准备、安保措施落实、人员适任、设备运行及检查保养等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坚持把“防碰撞”作为首要工作,加强对渔船、东西向密集航行船舶的避让;加强对航行值班的动态检查,对海上联系情况、避让措施、人员值班状态、夜航命令执行情况进行不定时检查。严格节日期间值班工作,实行领导带班;做好随船工作安排,每天安排职能部门人员到船舶现场,确保各项安保措施执行到位。抓好大风天气防范,强化气象预警,保持与海事部门的气象信息畅通;随时掌握海上实际气象状况,及时对船舶提供指导,严格执行抗风等级和载客定员标准。严格落实巡舱、船舶吸烟区管理、防火监督检查等制度,消除消防隐患;严格落实船舶明火作业审批、作业前准备、现场看护、清理现场等关键环节的防范措施。加强对船舶助航设备、动力设备的检修保养,严禁船舶“带病”航行。根据船舶航班情况,在节前组织开展消防救生演习和保安应急演习,提高从业人员应急反应处置能力。提供充足运力,优化服务保障。加强与各港站的协调,做好车、客流量预测,合理组织运力,科学安排航班。客流高峰期适时安排临时航班,确保运输畅通。烟台—大连航线投入“珠”字号客滚船7艘,每天进出14个航班;蓬莱—旅顺航线投入客滚船2艘,每天进出4个航班。树立“船票就是请柬,旅客就是亲人”的意识,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为旅客排忧解难;重点做好登乘口服务,发现老弱病残孕旅客,及时给予帮助。

交运集团: 一是组织开展多种票务服务。各车站通过延长售票时间、提前预售票、增加售票窗口、开展流动售票、直接上车检票等多种方式,加快售检票和车辆周转速度,减轻客流高峰压力。积极推广上门接送旅客、校园直通车、医院直通车、旅游直通车以及交运快车“爱心护送”等特色服务项目,充分发挥道路客运的比较优势。二是科学调度运力。重点做好学校和重点厂矿企业放假时间的调查,提前备足运力。按照“节前上行支援下行,节后下行支援上行”的原则,合理利用线路班车时差运力,加大招远、龙口、莱州、海阳、莱阳、蓬莱等车站烟台方向的班次发放速度;假期结束前1-2天,烟台汽车总站加大向有关车站的班次发放速度,减少车辆滞留车站时间。按照“时差运力优先”的原则,做好回程配客工作,及时配客返回;重点时段适当增加机场快线班次,保障旅客出行。三是加强安全管理。通过召开专题安全会议、安全教育例会、班组会议等形式,对全体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增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加强车辆安全技术状况检查,对所有参运车辆的制动、转向、车载GPS监控设备、安全锤、消防器材、应急门窗等安全关键部位和设施进行逐车、逐项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严格车辆动态监控,充分发挥车载监控系统的动态监控、信息搜集、预警发布等功能,重点加强临时加班、包车、长途车辆的监控工作,做好车辆夜间接驳、停驶以及各类违法违规驾驶行为的监控检查。加强车站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规定,加强“三品”安检工作,对可疑物品开包(箱)检查并做好记录,确保安检到位,杜绝“三品”货物进站。

公交集团: 一是强化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安排6个检查组到各单位进行安全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责令整改,在全公司范围内通报。二是强化运力保障。加强各客运枢纽、商场、车站码头等部位的运力调配、人员保障,共安排1219部公交车辆投入运营,在旅游观光巴士、游1、游2路三条旅游线路上备足运力。三是强化便民服务。组织100余名工作人员到70余个公交站点进行文明宣传、客流疏导,方便市民乘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