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县市区交通运输局扎实推进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

发布日期:2015-09-01访问次数: 字号:[ ]


县市区交通运输局

扎实推进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

 

开发区局:与专业设计院合作开展农村公路隐患排查,按照“先急后缓”原则确定了排查计划,共排查县道4条、乡道20条,校车通行村道及路况复杂、急弯陡坡、阶段性车流拥堵路段等27条,合计164.67公里,完成了评估报告,全部安全设施概算投资430万元。通过手持式卫星定位进行信息采集,采用专用软件进行内业编辑,逐条对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起止点、项目属性和照片信息进行现场核查,进一步增强了评估报告的真实性和可行性。

蓬莱局:加强公路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连续下坡和交叉路口、事故多发地段的隐患排查整治,补齐、增设交通标志标牌和交通安全设施。今年以来,共投入资金179.8万元,在县级公路上安装警示桩3200根、警示标牌660面、危桥限重警示牌22面,安装校车站点牌672面、广角镜22面。及时对50多处影响通行安全的破损路面进行了修复。积极推进县级公路危险路段防撞护栏安装,今年计划完成安装15公里,已完成2公里,其余13公里完成招投标,力争年底前完工。

海阳局:对全市1865公里县、乡、村道进行了全面排查,共排查出安全隐患路段1039.5公里、安全隐患点2743处,制作了电子地图和隐患台账,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积极推进省级督办路线安防工程建设,共投入资金600万元,通过设置护栏、警示标志,补划粉刷道路标线、补缺桥涵压顶石等,完成了省级督办路线发南线23.7公里的安防工程。投资1300万元完成了发南线(泉水-黄崖段6.6公里)大修改造工程。

栖霞局: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检查组,重点加强山区公路、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路段隐患排查,建立安全隐患台账,落实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共排查县道12条、乡道28条,警示标志463面、警示桩1693根、护墙护栏5.9万米,其中隐患里程约238公里。2015年计划投资322万元,整治隐患路段98公里。目前已投资252万元,整治隐患路段75公里。

牟平局:聘请专业设计单位对全区536.1公里县乡公路进行规划设计,逐路制定安保工程设计实施方案。在县乡公路临崖临水、急弯、连续下坡等危险路段安装了钢筋混凝土护栏、波形防护栏等安保设施,在交叉路口、穿村路段、平交路口安装设置了警示标志、安全信号灯等标志标牌。目前,已投资200万元,对全区县道重点路段安保设施进行了完善,完成25公里县道安保工程建设。

招远局:聘请专业机构对全市农村公路通行情况进行安全评价,科学设计规划。安排施工技术人员及监理人员进驻工地,全天候对生命防护工程建设项目进行现场巡查和质量监督管理,确保所有项目按规范要求施工。目前,已投资707万元,完成边坡、边沟路域环境整治44公里,加装护栏13公里,标志标线处置34公里,交叉口综合处置31处,警示设施处置20处。

长岛局:组建2个外业调查组、1个内业组开展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及资料收集,建立了资料数据库。按照分段落实的思路,制定了农村公路沿线安全设施设置、补增计划。目前,已投入资金162万元,增补安装标志牌243块、防撞柱32根、广角镜34套、波形钢板护栏2300米、毛石混凝土护栏1800米。

龙口局:开展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制订了2015年安全设施建设规划方案。加强路域环境整治,制止违章建筑8处、拆除1处,办结路政赔偿案件9起。整修边沟215米、边坡57处,清理沿线漏撒179立方;强降雨期间处置道路瘀滞29处,对陡坡、弯道等危险路段增设警示标志32处,更换防撞护栏189米。

福山局:2015年7月,对所有县道隐患路段进行了公开招标,确定了施工、监理单位。林门线改建段的安全设施工程已施工,中央隔离墩已安装8.14公里,安装标志、警示柱262处,完成投资约270万元。回郝线隐患路段安全设施已施工。曲桃线、古张线隐患路段已调查完毕。

莱阳局:聘请专业公司对农村公路进行安全评价,共排查农村公路2200公里,建立完善了安全隐患基础数据库;对县道、通客运班车乡道、重要旅游线路进行了专项调查,分析研究沿线标志标牌、防撞护栏等设施情况,制定了改造设计方案。目前,共投入资金500多万元,增补设置标志牌3800块、道口桩2600根,安装波形护栏1500余米、校车站牌661面,完成公路标线250公里;创建县路安保示范路段约30公里、乡村路示范路段约15公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