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张传亭厅长到烟台调研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5-07-04访问次数: 字号:[ ]


         7月2日至3日,张传亭厅长在烟台调研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7月2日,张厅长由烟台市委副书记王继东等陪同,现场调研了龙口市恒通、胜通两家物流企业和龙口港29#码头及滨港罐区,听取了有关人员的现场汇报。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龙口港集团、龙口市政府、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和烟台市港航局港口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安全生产、危化品运输车辆超限越载治理等工作情况。张厅长充分肯定了烟台、龙口两级政府在治理危化品运输方面所做的努力,强调对社会和媒体关注的问题,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工作研究和部署,坚持综合治理,搞好部门联动,确保安全生产。

    7月3日,张传亭厅长调度蓬栖、文莱、龙青三条高速公路项目,听取了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和山东高速集团、广州胜州有限公司的情况汇报,对烟台市和业主单位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张厅长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形势任务,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当前,交通运输行业面临社会高度关注、领导高度重视、群众满怀期待、各方面监督更加严格的复杂形势,做好交通运输工作的制约越来越多,谋事、干事的难度进一步加大。面对这种严峻形势,各级交通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迎难而上,切实担负起应尽的责任。在新常态下,各个行业各个部门都面临更多的制约,相对而言,各级政府对交通高度重视,将交通作为保障民生的基础、拉动增长的重点,给予了更多支持;项目用地十分紧张,审批程序更严,但总体上能够得保证。对当前的复杂严峻形势要客观分析,辩证把握,不管面对什么困难,都要忠于职守,积极进取。目前正是干工程的大好时机,气候适宜,物价相对较低,施工队伍较易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住有利时机,加快各类交通设施建设。二要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解决好项目制约的突出问题。三个高速项目都不同程度地存在一定困难,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要加强协调。文莱高速公路项目当务之急、重中之重要是加快资金到位,尽快启动土地组卷,对这一问题要充分认识,加快行动,否则后续将会造成更大的被动。要适应新常态下的项目审批形势,及早谋划,加强沟通。关于公路生命防护工程,省政府高度重视,将于今后三年安排大量专项资金,各级一定要充分利用这一机遇,把公路的安全保障水平提升到新层次。要高度重视做好群众工作,努力创造工程的施工环境保障。三要一手抓建设,一手抓管理。当前,交通行业的管理任务更重,服务对象对交通的要求更高,纪律和法律法规约束更严格,要始终牢记安全、质量、廉政“责任重于泰山”。当前高速公路投资主体多元,业主单位注重投资回报,更要算长远帐,注重工程质量,确保安全。主管单位要高度重视项目的运营安全。目前,高速公路管理体制正处在改革关键阶段,要做好干部职工思想工作,保持队伍稳定。四要做好“十三五”规划工作。今年是两个五年规划的衔接年,要围绕完善综合运输体系,全盘统筹谋划,提前做好项目的储备工作,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