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于做好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4-30访问次数: 字号:[ ]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做好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

近期,市委市政府对做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一系列的安排部署和督导检查。4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给市政府安委会各专业委员会写信,就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日,宋卫宁副市长带队督查了部分县市区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422日,全市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会议上,孟凡利市长再次强调:“一定要按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要求抓好安全生产”。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指示要求,切实做好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结合“五一”小长假运输工作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五一”假期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工作。“五一”假期将至,客货运输较为集中,特别是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实施后,短途游将明显增加,运输需求集中释放,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认真分析客流情况和节日运输特点,制定保障节日期间运输生产安全的具体工作措施,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基层,安全责任落实到一线,有效防范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二、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一是港航管理机构和企业要加强对船舶消防和防碰撞等环节的安全监管,各港口客运站要加强对上船车辆和旅客行包的安全检查,确保不让危险品上船。要严格港口危险品作业安全管理,认真检查作业环节,加大对现场作业的监管力度,确保生产安全。二是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和企业要认真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管理规定,加强对车辆技术状况的安全检查,严格执行安检流程,严防危险品进站上车,杜绝“带病”车辆出站上路。各运输企业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教育驾驶员正确处理好安全和效益的关系,严禁营运车辆超速超员和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三是公路管理机构要加强对公路的巡查,尤其要加强对事故多发路段、危险路段和桥梁的巡查检查,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坚持24小时监控,及时进行加固除险。要加强对高速公路的管理,及时处置路面病害,维持良好的通行秩序,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四是要切实加强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管,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加强劳动保护,确保安全。五是要做好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工作。各单位要特别重视高层建筑、办公区、宿舍区等要害部位的防火防爆工作,及时检修消防设施。交通投资公司要着力做好局办公楼消防改造期间的防火安全工作。

三、统筹结合,扎实做好相关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开展好“道路运输平安年”活动。今年,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和省安监局联合组织开展了“道路运输平安年”活动,制定了7大项共24条具体活动内容,各级各有关单位要逐条逐项制定贯彻落实意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统筹安排各项工作的实施进度。同时,要主动加强与公安、安监、质监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协商解决好活动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二是深化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按照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的安排部署,各级公路、运管、交通运输监察等行业管理机构要紧密围绕工作职责,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严格排查整治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隐患,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三是积极推进安全生产风险管理工作。安全生产风险源的辨识、评估、管控是一项基础性工作。近期,省厅就推进安全生产风险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精心组织行业管理机构、监管企业和单位,提前布局,提早谋划,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意见,为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风险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201542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