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市交通运输局扎实推进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

发布日期:2015-11-12访问次数: 字号:[ ]


        市交通运输局将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作为提升农村公路安全水平的重要举措,全力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严格隐患排查。对全市1.5万公里农村公路进行隐患诊断,重点加大山区公路、临水临崖、急弯陡坡、平交道口等事故多发路段检查力度,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形成了农村公路安全隐患基础数据库,准确掌握具体位置、规模标准、隐患性质等情况,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全市共排查出县乡公路隐患里程2428公里、村级公路隐患里程3700公里,隐患路段全部做到“三确定”,即确定整治主体,确定整改时间节点,确定整改标准。
     注重典型示范。针对排查发现的隐患规模和危险程度,分层次、分阶段制定了整改方案。坚持“边查边改、示范引领”,在每个县(市、区)所辖县乡公路中选取1处典型路段作为示范工程先行实施,以点带面推广整改经验。截至8月底,已整治隐患路段442公里,加装护栏132公里,增设标志标线380公里,加固边沟、边坡206公里,警示诱导设施处置226处,交叉口综合处置990处,18条共146公里示范路段整治工作已全面完工。

     加强资金保障。抓住省政府加大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资金补助的有力机遇,成功争取省级补助资金2400万元,为推动全市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截至8月底,全市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共完成投资6800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